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石墨烯产业母基金成立 规模达200亿

2017-09-09 20: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中国石墨烯产业母基金成立 规模达200亿

近日,前海梧桐并购联合国家发改委、天元羲王共同发布石墨烯产业母基金,规模达200亿,以“资本+产业”为核心,构建石墨烯生态圈,旨在解决石墨烯产业发展缓慢的尴尬问题,助力中国新经济的创新发展。

“政府+产业+资本”,三方共同探讨革命性技术给整个新材料产业、现代制造业带来的全新的发展机会,必将加快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全面推动我国石墨烯产业确立国际领先优势。

在众多新材料当中,石墨烯是当之无愧的“明星”。石墨烯,它是目前世界上最薄、最坚硬、电阻率最小的纳米材料,具有超高强度和超高的导热系数。自2010年两位英国科学家因发现石墨烯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后,“石墨烯”就成为经济界的热词。

然而,在当下的石墨烯行业中,国家政策频频推进,高校科研火热进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石墨烯下游应用进展缓慢的尴尬局面。

天元羲王首创的“多相量子自耦反应法”(PQSR)制备技术,生产效率高 100倍,生产成本低90%,整体性价比为市场平均水平的1000倍。不仅能高效、环保、规模化量产石墨烯,而且极好地保护了石墨烯晶格的完整性,令石墨烯的性能在应用产品中得以有效发挥。同时,以制备的高纯石墨烯为基体材料,通过在石墨烯晶格内嵌入不同离子,成功研制出了带有不同特殊功能的新型石墨烯材料,即功能性石墨烯。

前海梧桐并购总裁谢闻栗表示,目前,石墨烯产业的发展还停留在概念中,石墨烯产业化之路尚远且艰,此时,如若能响应十三五规划、借助资本的力量,发现更多石墨烯创新型企业,提供石墨烯产业及相关行业的广泛资源,帮助企业健康成长,方能才最快速度实现石墨烯产业化,这也是实现石墨烯市场化的重要里程碑。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吴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