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眼镜超期“服役”损害视力 行业误区误人误己

2017-09-09 19:52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眼镜超期“服役”损害视力 行业误区误人误己

眼镜超期“服役” 会损害视力健康

儿童青少年最佳换镜周期1年,青年最佳换镜周期1-2年,中老年最佳换镜周期2-3年……眼镜超期“服役”将对人视力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任何一件商品都有自己的使用周期,鞋的保修期为3-6个月,药品的保存期一般在12-36个月。作为既有商品属性又有视力矫正功能的眼镜而言,其最佳使用周期为1-2年,超过了这个周期,即使是昂贵上十万百万的LOTS眼镜,镜片划伤划花后,不仅会给配戴者造成配戴疲惫不舒服的感觉,而其长期配戴,对消费者视力将是一种巨大的伤害。

眼镜使用周期还与年龄有关

眼镜产品的商品质量使用周期主要由镜架品质和镜片质量两大部分构成,一般而言,镜架变形或者镜片划伤划花,都会对消费者的视力健康造成伤害。而且眼镜产品的使用周期,除了与品质和消费者的使用频繁程度,以及使用的环境和个人使用习惯等因素有关外,而且还与消费者的年龄变化有着内在的深层关系。除了儿童青少年之外,老花眼镜的使用周期也与消费者的年龄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中国人一般过了45岁后眼睛开始老花,而随着年纪的不段加大,老花的度数也会不断增加。一般来说,一个人从45岁后到80岁,老花的度数会从0逐渐增长到350-400度左右。

行业误区误人误己

虽然眼镜行业有7天包换几个月甚至一年包修的规定,但无论是眼镜产品生产商还是终端的销售商,都没有在商品上明确标注自己产品最佳有效使用期,镜片甚至出现超耐磨超耐用的错误引导。一副镜片无论多耐磨,也比不过石头和钢铁,连机械设备都有使用寿命,何况眼镜?正是这一误区,使得许多消费者没认识到眼镜产品超期配戴后对视力健康的伤害,形成一边是消费者一副眼镜戴5年10年的伤害,一边却是眼镜行业叫嚷一人多镜的笑话。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