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秋季吃葡萄有五大好处

2017-09-09 11:05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秋季吃葡萄 有五大好处

葡萄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水果品种,日常吃些葡萄是对身体有益的,特别是在秋季,吃葡萄的好处是很明显的。

解除疲劳 葡萄中所含有的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进入体内后会转化成能量,可迅速增强体力,有效地消除身体的疲劳。因此疲劳时吃一些葡萄可以快速改善。

抗毒杀菌 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使之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常食葡萄对于脊髓灰白质病毒及其他一些病毒有良好杀灭作用,而使人体产生抗体。

改善过敏症状,防癌抗癌 葡萄皮中的白藜芦醇不仅能抑制发炎物质的运作,有效缓解过敏症状,还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扩散,有较强的防癌抗癌功能。

抗贫血 葡萄中还具有抗恶性贫血作用的维生素B12,常饮红葡萄酒,有益于治疗恶性贫血。

利尿消肿,安胎 据李时珍记载,葡萄的根、藤、叶等有很好的利尿、消肿、安胎作用,可治疗妊娠恶阻、呕吐、浮肿等病症。要注意的是,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很容易发生腹泻。食用葡萄后,间隔4小时再吃水产品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与水产品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影响健康。据《华商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