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那年花开月正圆》凭吴聘一角狂圈粉 何润东:普通话更标准些就好了

2017-09-08 20:16 羊城晚报

来源标题:《那年花开月正圆》中早早“领盒饭”,但凭吴聘一角狂圈粉 何润东:普通话更标准些就好了

延续《玉观音》《一米阳光》以来的荧屏宿命,前晚,何润东与孙俪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第三次合作,以吴聘突然死亡而告终,甜到腻的“周吴CP”(剧中角色周莹、吴聘)已成往事,粉丝们惋惜不已。剧情越虐,收视率越高,《那年花开月正圆》播出平台东方卫视的52城收视率已连续多日突破1.5大关,腾讯视频点击量也破了10亿。

近日,何润东接受采访,被羊城晚报记者问及如果下次与孙俪合作,依然逃不脱“阴阳相隔”的命运怎么办,他语出惊人:“如果还是逃不了一死,我就演个僵尸或鬼魂,这样死了也可以合作到最后一集。”

吴聘“领盒饭”了, 我也很绝望呀

《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吴聘对周莹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何润东被网友封为“古装暖男”,实力圈粉。由于吴聘“领盒饭”的结局在该剧宣传期就被透露,甚至有传他活不过十集,这让粉丝们看剧时总是忐忑不安,还有粉丝在网上跪求吴聘不要“领盒饭”:“珍惜吴聘在线的日子,毕竟看一集少一集。”“我宁愿看你们虐狗,也不要狗带啊。”“舍不得何润东领盒饭。”这一刻果然来得猝不及防,吴聘为周莹爬树打枣,不慎坠树死亡,死状恐怖,观众看了伤心不已。观众缘那么好,何润东坦言自己也没想到:“当时演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个角色能够吸粉吸这么多。”

《那年花开月正圆》总长74集,吴聘才活到十几集,亮相不过四分之一。对于吴聘早逝,何润东也很难接受:“看剧本时都不敢相信,以为会有仙丹之类的可以救命。”何润东还“剧透”了一把:“吴聘的死因不是从树上掉下来那么简单,里面有个很大的悬念,大家要看到最后才知道。”

何润东以往的荧屏形象多是硬朗霸道的大男人,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却要扮演温文尔雅、体弱多病的大少爷。何润东说自己经常对着镜子练习吴聘的站姿、坐姿,“我之前演的古装戏都是一些比较硬朗的硬汉,形体跟坐姿,都跟吴聘很不一样。所以我会对着镜子练形体找感觉。”对于自己的表演,何润东也比较满意:“满分十分,我给自己打八分。如果我的普通话更标准就好了。”

“铁三角”再聚首, 不介意演男二

过早“领盒饭”让何润东被定位为《那年花开月正圆》的男二号,何润东表示并不介意。

何润东透露,接演这么一个角色是因为合作的是《玉观音》的老搭档:“我会接是因为丁黑导演主动打电话给我,希望我来演这个角色,又知道孙俪也在。我们三人的组合已经十几年没有在一起了。”尽管吴聘不是贯穿剧集始终的角色,他也没犹豫,“那个时候副导演不太好意思跟我提,这不是男一的角色,是属于男二。但因为是丁黑导演,我毫不犹豫地接演了。”

14年后再度合作,何润东觉得孙俪没怎么变:“她的个性还是那样,每次见到她都觉得很亲切,她的家庭生活也经营得很好,有很多业余爱好,比如画画、养生、运动,她不会像一些艺人那样,红了之后太骄傲。”

何润东对孙俪的演技也赞叹不已:“导演要求孙俪,念到哪句台词时一定得哭出来。孙俪开玩笑说,导演,我是人不是机器人,哪能说哭就哭?结果拍到那里时,孙俪还真哭出来了。”

长期在外拍戏, 不敢自称“暖男”

吴聘在戏里是“宠妻狂魔”,戏外则是“晒妻狂魔”,在微博分享了不少与老婆Peggy的甜蜜日常,一起运动、一起旅行,羡煞旁人。此前对恋情绝口不提的何润东,去年才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今年已是他们携手走过的第10个年头。

何润东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自己婚前婚后反差如此之大的原因:“之前一直没有公布女朋友,就是不希望她的生活受到影响,也不想她的家人受到困扰。现在她已经是我的老婆了,我觉得媒体也不会太多地去八卦、跟踪,反而比较自在。”他也分享了与老婆平日相处的感悟:“基本上老婆想干什么,我都比较支持。她不是小孩子,我们都活到这个岁数了,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情,都会经过深思熟虑。”

之前为《那年花开月正圆》接受媒体采访时,何润东曾透露担心太太看过剧之后,会要求他做得像吴聘那样好。这次被问及老婆有没有看剧时,何润东一不小心又撒了狗粮:“我现在在巴塞罗那与林允拍新戏《彼岸花》,太太也同行。她还来不及看剧,说回去再补看。”何润东直言自己与“二十四孝老公”吴聘没得比:“我也想当暖男,但因为长期在外面拍戏,经常不能陪在老婆身边。我只能做到回家的时候,尽量对她好一点。”

转型暖男成功, 但不否定过去

前段时间,何润东做客节目《瓣嘴》,回应网友多年来对自己的各种“恶”评,其中包括他的演技、肌肉身材以及《风云》中步惊云的泡面头造型等。何润东表示:“每个时期的表演都不一样,现在我回看过去的作品,肯定会觉得那个时候怎么会这样去演。我想可能大家当时接受那样的表演方法。我觉得我跨过了一个年代。”他表示,当然希望观众认可自己的演技,但负面评价也在所难免,“我觉得不要太过在意就好了,每个人都有看事情的视角,如果太纠结于别人的看法,会很容易迷失,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当被问及最不能忍受的负面评价时,何润东说:“如果说我老婆不好,我会比较介意。”

此次转型暖男成功,对于未来的计划,何润东表示不会给自己设限:“演员要呈现他的多面性,可能以前大家只见到我演霸道总裁,或者比较硬朗的一面,其实我也有柔软的一面。演暖男或演硬汉都好,我不喜欢一说要转型,就把自己的戏路完全改变了。”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龚卫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