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央行处罚盛付通、宝付网络等4家支付公司 商户接入门槛变高

2017-09-08 17:55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央行处罚盛付通、宝付网络等4家支付公司 商户接入门槛变高

中国网财经9月8日讯(记者 胡爱善)中国人民银行8月29日对4家上海第三方支付公司开出罚单,上海申城通、上海付费通、上海盛付通、宝付网络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分别被罚款5万元、7万元、59.33万元及10万元。

在上述4家被罚公司中,受罚最严重的数上海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具体处罚内容显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人民币59.33万元,并处于罚款59.33万元,共计人民币118.66万元。

资料显示,上海盛付通成立于2008年6月,注册资本2.5亿元,2011年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拥有全国性的线上/线下支付、预付费卡支付、跨境外汇/人民币支付、小贷等支付业务牌照,是全国仅有的四家全牌照支付公司之一。

从去年以来,央行对于支付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遭到重罚。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年初举行的2017年支付清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坚决守住支付领域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保持对各类市场乱象和违法违规的高压态势,防止市场乱象反弹。

上海一家第三方支付市场推广人员对中国网财经表示,第三方支付遭到罚款主要是有些商户开展了不合规的业务,支付公司受到牵连。“目前第三方支付公司对于商户的准入门槛变高,中小商户没资质没背景的已不再接入。”

针对第三方支付公司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违规问题,相关行业协会也加强了合规培训。

中国支付清算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协会最近针对第三方支付公司召开了一系列合规经营的研讨会、培训班,如支付风险管理研讨会、银行新账户体系下合规经营及业务创新培训班等。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胡爱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