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海集中销毁不合格进口食品和服装 涉多国多个知名品牌

2017-09-08 20: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集中销毁不合格进口食品和服装 涉多国多个知名品牌

时值全国“质量月”,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8日集中销毁部分不合格进口食品和进口服装。

该局透露,被销毁的进口食品包括已过保质期及霉变的新加坡果汁和美国坚果、产品生产期与卫生证书不符的智利冷冻帝王蟹等。不合格进口服装则涉及400批次,总计约5.5万件,货值30余万美元。内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快消品牌H&M、M&S等赫然在列。

据了解,过保质期及霉变的新加坡果汁和美国坚果,重2800千克,货值3万余美元;产品生产日期与卫生证书不符的智利冷冻帝王蟹,重约1.3吨,162箱,货值1.5万余美元;同日销毁的墨西哥进口浓缩青柠浊汁,货值1.4万余美元,重量3132千克,不合格原因为未按保证食品安全所需的温度运输和贮存;此外,还有279箱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和营养强化剂的马来西亚面包和韩国果冻。

被销毁的进口不合格服装为今年3月至今在上海机场和外高桥口岸查获,其中不乏消费者耳熟能详的进口品牌,不仅涉及知名快销品牌、内衣品牌,还包括婴童服装品牌和国际著名品牌ARMANI、RALPH LAUREN等。其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色牢度、pH值、甲醛超标等。

据了解, 近年来,中国进口食品、进口服装以年均超过5%的速度快速增长,且通关速度越来越快。上海检验检疫局方面表示,该局结合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在不断提高通关效率的同时,严守安全底线。

对进口食品,上海检验检疫局建立了覆盖“进口前、进口时、进口后”三个环节的进口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同时通过体系审查、境外企业注册,实现进口食品全过程监管。该局不仅对其中不符合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采取退运、销毁措施,还执行进口食品流向记录制度,确保不合格食品不流入国内市场。

对进口服装,上海检验检疫局则以风险管理为主线,加强对进口婴童服装、贴身衣物等高风险商品的检验力度。该部门实施以“口岸管控+后续监管”为主的全链条管理,完善现有进口服装监管模式,实施进口服装质量安全风险评价新模式,切实保障国内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陈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