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吉林食药监公布6批次不合格饮料 鸣泉百岁山偏硅酸含量不达标

2017-09-08 13:1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8日讯 昨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2017年国家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产品合格信息(第15期)进行了公示:近期,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蜂产品、罐头、粮食加工品、饮料等6类食品22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5批次。

据公示,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抚松县抚松镇新一佳超市销售的标称通化吉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奶香味趣味饼干,过氧化值检出值为1.3g/100g,标准规定为≤0.25g/100g,超标。

榆树市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长春春来矿泉水饮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鸣泉百岁山,偏硅酸检出值为4.1mg/L,标准规定为25.0mg/L~58 .9mg/L,不达标。

榆树市天源超市销售的标称长春春来矿泉水饮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鸣泉百岁山,偏硅酸检出值为2.8mg/L,标准规定为25.0mg/L~58 .9mg/L,不达标。

磐石市永鑫万客隆大型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省永吉县晓东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莓碳酸果汁饮料,二氧化碳气容量检出值为1.24倍,标准规定为≥1.5倍,不达标。

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利朝阳仓储超市汇成家园店销售的标称长春市关东之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关东之泉,溴酸盐检出值0.032mg/L,标准规定为≤0.01mg/L,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长春、吉林、白山、通化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长春、吉林、白山、通化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资料显示,偏硅酸也称硅酸,硅是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硅在水中溶解度很小,一般以偏硅酸的形态存于水中。相关研究表明,偏硅酸具有软化血管、促进骨骼发育、增加皮肤弹性等功能。

过氧化值是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用于说明食品是否因被氧化而变质。在过氧化值很高的情况下,会由于造成体内过氧化物太多而损伤正常细胞。过氧化值超标,主要是反映食品不够新鲜、变质,提示这样的食品不该销售和食用了。

溴酸盐在国际上被定为2B级的潜在致癌物,是在各个饮用水行业厂家大量使用臭氧进行杀菌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产生的一种毒副产物。《GB 19298-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规定,包装饮用水中溴酸盐≤0.01mg/L。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