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卫计委责成当地调查产妇坠亡

2017-09-08 09: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卫计委责成当地调查产妇坠亡

卫计委: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7日上午,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社会关注的榆林产妇事件,出现这样的情况让人非常痛心,在此对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同时表示,国家卫计委对此高度重视,已责成当地卫生计生部门认真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北青报记者7日下午联系了马茸茸爱人延壮壮的堂哥,他表示,事情发生后,马茸茸的妈妈、婆婆以及老公的情绪一直非常低落,经常哭泣,家里的其他亲戚也从各地赶回了榆林,帮助处理后续的事宜。

“之前几天回来的家里人都住在绥德县的宾馆里,但是因为花费比较高,现在都换到了亲戚在绥德的一套清水房内了。”延壮壮的堂哥说,“事发之后的几天,曾经有政府部门的人来调查过,但是最近几天,一直没有医院或者相关单位的人来。”

7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榆林市卫计委的工作人员,对方称产妇坠楼一事正在调查中,目前“已有一定进展”,一有结果便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坠楼前曾爬上1米多高窗台

北青报记者了解,榆林一院在榆林市区和绥德县设有两处院区,这次发生坠楼的,是该院在绥德的院区,而绥德县也是马茸茸和爱人延壮壮上班的地方,这里距离他们生活的村子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今年初发现怀孕后,马茸茸便辞去了工作,一直和公公、婆婆一起住,延壮壮则会偶尔住在绥德县城内的单位宿舍。

8月31日晚上8时许,临产的马茸茸一跃从医院产科位于5层的窗户跳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而根据榆林一院9月5日凌晨1点发布的通报,马茸茸跳下的窗台高度有1.13米,“符合建筑安全规范,无意外坠楼可能”。

有网友提出疑问,身高在1米6左右、又处于怀孕状态的马茸茸,爬上这么高的窗台是否有难度?但是因为现在还未公布这一区域的监控视频,所以事发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依旧不得而知。

孕妇母亲:平日和婆家关系很好

“如果婆家不好,我能饶得了他们?那是我自己的女儿,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看见她疼得那么厉害,我能不让她剖腹产?”马茸茸的母亲郝爱英说,事发后她也听说网上有人说婆家平日和马茸茸及娘家人关系并不好等说法,但她表示,两家人平时关系一直很好,小两口的关系在她看来也很不错。

孕妇坠楼的事件发生后,很多网友曾经质疑,是因为孕妇的婆家人考虑到“影响以后生二胎”、“剖腹产费用高”等原因,没有让马茸茸进行剖腹产。对此,马茸茸的家人多次回应,表示并不是不让她进行剖腹产,而是和医院沟通了多次,但是始终医院都没有同意进行剖腹产。但榆林一院坚持不是医院不做剖腹产,而是家人不同意。

这也成为了这个事件中双方最大的争议。

马茸茸母亲郝爱英7日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女儿待产时,自己、马茸茸的二姑、马茸茸的爱人延壮壮和马茸茸的婆婆全都在待产室外等候,马茸茸曾经多次走出产房,表示因为顺产的疼痛难忍,希望能够进行剖腹产,甚至因为疼痛跪地。

对此,郝爱英说:“我当时就在场,那是我女儿,看到女儿疼的那个样子,我一定是会让医生做剖腹产的,如果婆家因为什么原因不让剖,难道我作为母亲也会同意吗?”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彭小菲 付垚 张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