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两融余额年内首上9500亿元 投资者入市意愿升高

2017-09-08 08:24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两融余额年内首上9500亿元 投资者入市意愿升高

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619亿元,年内首上9500亿元并创出新高。

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因为融资融券是投资者根据市场行情来进行借入资金的,而目前投资者比较看好沪深两市中长期的行情,所以可以从数据看出,沪深两市两融余额的不断增加,这代表愿意参与两融业务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入市意愿逐步升高。

上述人士介绍,之前融资融券算是新业务,很多投资者并不了解,所以不愿意参与其中,然而现在融资融券业务已经变为常规业务,只要满足条件的投资者都可以办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90%的投资者了解两融业务,此外,现在开通两融业务的人数是两年前的5倍。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一些投资者,以往他们普遍认为融资融券交易风险较大,大都持谨慎心态参与交易,甚至还有一些投资者表示以观望情绪为主。

由于这两年两融业务不断规范,并且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新的盈利模式,所以,目前投资者在股票满仓的情况下,若看好某只股票或看好上证指数,愿意通过增加杠杆的方式,向证券公司借钱去买股票,以较少的资本来获取较大的利润,投资者大多也认为这是一件有利的事情。

一位投资者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以前根本不了解融资融券业务,觉得哪有借证券公司的钱炒股的道理,现在两融业务越来越规范、普及,这意味着股票市场同时开放了信用交易和卖空交易,使我们有了新的交易获利模式和风险规避的方式,所以我们现在更愿意参与融资融券业务。”

对于融资融券参与者的逐渐增多,交易日渐活跃,专家认为,由于两融业务会对A股市场造成影响,所以还需要注重投资者教育,使其具备专业的知识,精确判断未来市场的走势,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改善我国股市投资者结构,从而保障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孟 珂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