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环卫“金耀蓝”赴厦门助力金砖峰会

2017-09-08 08: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8日讯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门隆重举行。

峰会期间,不少厦门市民注意到,街头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四辆京牌纯电动环卫车正在主城区鹭江道、厦禾路、莲前西路一带进行洗扫作业。

微信图片_20170908081706

京牌纯电动环卫车进行洗扫作业。北京环卫集团供图 千龙网发

这些作业车辆驶过之处,路面湿润、一尘不染。

为确保金砖会晤期间厦门城市街道整洁,北京环卫集团应厦门市思明区环卫处的邀请,专门派出两台16吨“金耀蓝”纯电动洗扫车、一台12吨洗扫车和一台12吨纯吸车支援厦门,主要负责金砖会晤活动区域的主干道的清扫保洁。这些环卫作业车每天分为上午、下午两个班次进行作业,平均每班次作业时间为2.5至3小时。

微信图片_20170908081711

京牌纯电动环卫车进行洗扫作业。北京环卫集团供图 千龙网发

作为北京环卫集团旗下京环装备公司的明星产品之一,“金耀蓝”可以说是新能源环卫汽车的典型代表。自2015年“金耀蓝”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上全球首发亮相后,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世界田径锦标赛等国家重大活动中,以及在北京长安街、城区主要环路、天安门、奥林匹克公园等重要道路和重点区域的日常清扫保洁作业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70908081717

京牌纯电动环卫车进行洗扫作业。北京环卫集团供图 千龙网发

据了解,与传统燃油环卫作业车相比,“金耀蓝”具有几大特色和亮点:与燃油车相比,“金耀蓝”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车辆安装了360度作业质量全景影像监控,不仅提高了车辆安全性,还便于操作人员对作业全过程实时监控,进一步降低了环卫作业的难度;车身动力系统由电池、电机、电控三部分组成,完全由电池系统提供动力,行驶和作业过程中没有传统车辆的噪音产生;每次充电仅需3-4小时,可以行驶400公里或连续作业6-8小时,有效解决了“里程焦虑”问题;根据北京环卫集团旗下京环装备公司的销售政策,纯电动环卫车系列电池部分可质保8年;车辆还体现了较强的人性化设计,驾驶室的真皮座椅宽敞舒适,车辆的操作界面设计合理,简便易行。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