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质检总局:7月检出不合格进口工业品53批次

2017-09-07 15: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质检总局:7月检出不合格进口工业品53批次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日前,质检总局发布了2017年7月进口工业品不合格信息。信息显示,7月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53个批次进口工业品存在不合格问题。

本次公布的进口工业品不合格信息,涉及婴幼儿产品、饰品、生活用纸、汽车等多个品类,婴幼儿产品所占比重较大。质检总局特别强调,所有批次产品的问题为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均已依法作出了退货、销毁处理,不合格批次产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其中,好市多(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进口自台湾地区的儿童抗UV防寒连身泳衣和婴儿游泳尿布裤,由于耐久性标签为白纸和胶水粘贴覆盖原境外标签而成,不符合耐久性要求被退运。爱特思亚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口自土耳其、葡萄牙、摩洛哥等国的机织麻制婴儿休闲上衣、针织化纤制婴儿连衣裙、针织棉制婴儿休闲上衣,由于色牢度不合格被销毁处理。宁波市慈溪进出口控股有限公司进口自孟加拉国和意大利的婴儿裙子,由于小部件拉力、pH值、色牢度等不合格被销毁处理。

此外,上海利茗实业有限公司进口自西班牙和美国的多批次手链、项链等饰品,由于镍释放量超标,被销毁处理。据了解,镍是最常见的致敏性金属,会引发皮肤过敏发炎,约有20%左右的人对镍离子过敏。由于绝大部分饰品均属于长时间直接与人体接触产品,镍含量超标对人体的危害性很大。此前,质检总局曾经对某些饰品镍释放量超标的情况,向全国发布了警示通报。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