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前7月我国互联网业务收入达3848亿元 同比增长29.3%

2017-09-07 10:41 千龙网

千龙网9月7日讯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17年1-7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规模增速提升明显,营业利润有大幅提高,网络购物和网络交易平台保持活跃。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3848亿元,同比增长29.3%。

分业务运行情况看,1-7月,互联网企业完成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收入60.7亿元,同比增长5%;截至7月末,部署的服务器数量达到106.7万台,同比增长30.1%。互联网企业完成互联网接入业务收入110亿元,同比下降23.9%。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3513亿元,同比增长43.8%,占业务收入比重达到91.3%。其中,网络游戏(包括客户端游戏、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等)业务收入815亿元,同比增长28.9%。

在信息服务收入中,电子商务平台收入1254亿元,同比增长36.8%。电商市场格局基本稳定,北京、广东、上海三省市从事电子商务企业数量多、规模大,电子商务平台收入占比近8成。

在宽带中国战略和宽带接入市场开放试点等政策的推进下,民营资本持续进入宽带接入市场扩大投资,用户数量稳步增长。截至7月末,互联网企业共发展宽带接入用户3978万户,同比增长58.3%。

分地区运行情况看,主要省份保持平稳发展,部分省份收入增速超过三位数。总量居前三位的广东、上海、北京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增长23.7%、28.9%和13.4%。

此外,我国移动应用程序(APP)市场持续活跃。数据显示,我国市场上移动互联网应用数近400万款。数量较上月有小幅下降。7月,我国第三方应用商店与苹果应用商店中新上架10万款移动应用(APP)。截至7月底,我国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移动应用数量超232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移动应用数量超过168万款。其中,第三方应用商店分发数量超过6810亿次。

游戏类应用数量超110万款。截至7月底,游戏类数量为111万款,较上月有所下降。生活服务类应用规模位于第二,超52.1万款。电子商务类应用以42.3万款的应用规模位于第三位。主题类应用位于第四位,应用数量超过33.7万款;办公学习类应用以32.6万款的应用规模位于第五位,两类应用数量较上月均有所增长。其他类别应用当中,运动健康类和影音播放两类应用规模在7月增长较快,整体数量分别增长1.5万款和1.6万款,应用规模分别为23万款和13.4万款。

各类别应用下载量均有所增长。下载规模位于前三位的分别是游戏、系统工具和影音播放三类应用,下载量分别达到1325亿次、1280亿次和836亿次。下载规模超过400亿次的应用类别还有社交通讯类、生活服务类和资讯阅读类三类应用,排名第四、第五和第六位。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