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海食药监公布2批次恩诺沙星+环丙沙星项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

2017-09-07 09:5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7日讯 昨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第35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7年9月6日)。公告显示,2批次食用农产品恩诺沙星+环丙沙星项目不合格。

据公告,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5大类食品,包括: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640批次,其中合格638批次、不合格2批次,具体为:标称浦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生产的鳊鱼恩诺沙星+环丙沙星检测值为227.6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超标1.276倍。标称上海怡泽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活鳊鱼恩诺沙星+环丙沙星检测值为240.0μg/kg,超标1.4倍。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食药监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记者了解到,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都属于喹诺酮类化学合成抗菌药,一般由于饲料添加或者养殖水产疾病治疗导致残留积累在水产体内。长期食用以上兽药残留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风险。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