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山东食药监:3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散装称重食品占51%

2017-09-07 09: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7日讯 昨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7年第26期(总第10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通告显示,山东食药监本次抽检的有畜肉、发酵面制品、煎炸过程用油、酱腌菜、蔬菜、水产品6类食品。共抽检样品676批次,检出33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5.1%。

记者统计发现,33批次样品中共有17批次为散装称重食品,占比为51%。不合格的原因中,不得检出和不得添加有关成分共17项,占比同样为51%。据通告,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畜肉:东营市东胜海天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购自东营区小红牛肉销售点的生羊排中克伦特罗项目不合格。

东营市东营区尚蒸鼎饭店使用的购自西苑水产市场的生羊肉中克伦特罗项目不合格。

济南章丘市实验中学食堂使用的购自章丘市小东鲜肉店的生猪肉中沙丁胺醇项目不合格。

聊城市大红灯笼饮食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购自聊城交运大市场的生猪肉中沙丁胺醇项目不合格。

青岛即墨市泰福包子店使用的购自恒生源的猪肉中中沙丁胺醇项目不合格。

枣庄学院使用的购自山东春藤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猪肉中恩诺沙星(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项目不合格。

滨州博兴县博昌办事处伊犁河羊肉泡馍馆使用的购自青州市穆民商贸有限公司的生羊肉中克伦特罗项目不合格。

临沂沂水县一家人饭店使用的生猪肉中氯霉素项目不合格。

发酵面制品:菏泽定陶县蠡乡锅坊餐饮中心销售的花卷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菏泽市定陶区中城饮食有限公司销售的馒头中糖精钠项目不合格。

菏泽市定陶区府岽顺大酒店销售的花卷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东营区味难忘饺子城销售的饼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威海乳山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馒头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威海荣成市沿河街丰华拉面馆销售的馒头中铝的残留量项目。

煎炸过程用油:菏泽山东新天地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曹县分公司使用的煎炸用油中极性组分项目不合格。

青岛城阳区圣保罗自助餐厅使用的煎炸过程用油中酸价项目不合格。

酱腌菜:济宁曲阜市带她来海鲜自助烧烤火锅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临沂市河东区聚味源食品厂的白玉糖蒜中苯甲酸项目不合格。

聊城金鑫火锅城销售的酱腌菜中的苯甲酸项目不合格。

青岛胶州市纪家全羊馆销售的购自山东高密的诚惠园酱菜中苯甲酸、糖精钠项目不合格。

德州夏津县丽鸿大酒店销售的酱疙瘩(酱腌菜)中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

泰安宁阳县润禾快餐店销售的什锦菜中苯甲酸、甜蜜素项目不合格。

威海荣成市崖头吴湖灌汤包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临沂市罗庄区中达酱菜制品厂的杏鲍菇中苯甲酸项目不合格。

日照市东港区钧聚香美味牛肉汤店销售的购自莒县大集的洋姜(酱腌菜)中苯甲酸项目不合格。

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福来苑大酒店销售的购自王长路的疙瘩咸菜中亚硝酸盐、苯甲酸项目不合格。

蔬菜:淄博临淄区齐陵大顺饭庄使用的购自齐园农贸市场的芹菜中毒死蜱项目不合格。

青岛崂山区特好味家常菜馆使用的购自华中蔬菜批发市场的油菜中氧乐果项目不合格。

青岛平度市天天海港酒家使用的购自姜波蔬菜的韭菜中氧乐果项目不合格。

烟台莱州市新港路街道一同饭店使用的购自莱州市南关市场的菠菜中毒死蜱项目不合格。

济宁御林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购自齐红梅的油菜中毒死蜱项目不合格。

水产品:淄博周村岩溪人家饭庄使用的购自杨波水产的黄花鱼中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合格。

聊城市大山坳餐饮有限公司振兴路分店使用的购自三中市场王伯军海鲜的江团鱼孔雀石绿项目不合格。

招远市锦合苑饭店使用的购自招远市河东市场的黄花鱼中恩诺沙星(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

日照市东港区成记小厨特色小吃店使用的购自后滩西市场的海虾中呋喃西林代谢物项目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附:不合格食品信息表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