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发布《白皮书》:健康、养老和教育成高净值人群核心需求

2017-09-07 09: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7日讯 9月6日,泰康与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三年发布《2017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简称《白皮书》)显示,自身健康、父母养老和子女教育成为主力高净值人群三大核心需求。

《白皮书》显示,90%的主力高净值人群认为“规避风险”在理财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保险作为理财压舱石的作用日益凸显。对商业保险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另一方面,医养融合的中高端养老社区在高净值人群中的感兴趣程度逐年提高。消费心理升级,主力高净值人群为专业和品质服务付费的意愿日益提高。

据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介绍,每个主力高净值人群家庭中,有3位平均年龄在73岁的老人需要赡养;超6成家庭有1位小孩需要抚养,高中及以下年龄段的孩子占比70%。在生活的困扰上,“自身及家人健康”以61%的选择率排名第一,其次为“父母养老”(57%)和“子女教育”(55%)。“健康”(82%)和“养老”(73%)成为他们最为关注的两大风险。

《白皮书》研究显示,主力高净值人群付费意识提高,68%的人表示出了对于更高品质增值服务的支付意愿。在关注的增值服务中,提高生活品“质”型的内容也是他们最为强调的类型,关注比例达到78%。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表示,“保险是最具人文关怀的产业,医疗、养老是保险业自然的延伸,泰康一直在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我们高兴地看到‘健康养生’已经成为高净值人群最关注的话题。泰康的战略是以大健康为核心,围绕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推进,泰康就是要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让泰康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对此,胡润表示:“对中国40多岁的主力高净值人群而言,父母养老比子女教育还要头疼,自身健康、父母养老和子女教育成为他们的三大核心需求。90%的主力高净值人群持规避风险的稳健理财态度,保险成为他们理财方式的首选,对商业保险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另一方面,医养融合的中高端养老社区在高净值人群中的感兴趣程度逐年提高。很高兴连续三年与中国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泰康联合发布这份医养白皮书。”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