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资本接连加持 衣二三难逃缺货窘境

2017-09-07 08:5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业务 资本接连加持 衣二三难逃缺货窘境

电商巨头开始加持共享服装行业。9月6日,共享服装平台衣二三宣布完成C轮5000万美元融资,由阿里巴巴、软银中国、红杉中国联合领投。与资本热度相反的则是衣二三平台中冷清的产品,入驻衣二三平台的轻奢品牌款式有限且多数处于“待返架”的无货状态。在业内人士看来,共享服装作为新的业态,尚未建立起消费和商品大数据库,难以把握消费者喜好,同时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衣二三平台尚未建立起完善的供应链体系。

共享服装行业已经有了衣二三、女神派、多啦衣梦、美丽租等众多玩家,但多数玩家仍处于急需获取资金提升竞争力的初级阶段。公开资料显示,衣二三前身是一家名为久物的二手服装租赁平台,主要是高端礼服租赁业务,而衣二三平台增加了更多大众服装及设计师品牌和一定数量的轻奢品牌。

官方介绍,今年8月,Kenzo、AcneStudios等轻奢品牌已入驻。

不过,衣二三平台界面上多数轻奢品牌款式有限且处于无货状态。9月6日,衣二三品牌频道中首屏的MichaelKors品牌下有羽绒服、夹克、风衣、长裤、连衣裙等13款服装,除羽绒服可租赁外,其余12个款式均显示为“待返架”和“5天内返架”字样。AcneStudios、Kenzo、Self-Portrait有三款、四款、三款服装,也显示“待返架”和“5天内返架”。对于上述缺货的状态,衣二三官方人员回复称,每个款式的衣服提供的码数都不一样,并未解释缺货原因。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共享服装脱胎于租赁,但在线上的发展还属新兴业态,共享服装企业还没有收集大量的消费数据和商品数据,难以建立起相关数据库,无法掌握消费者所喜欢的爆款和流行款,畅销服装会出现缺库存。同时,也存在平台尚未建立起完善的供应链、采购跟不上等情况,无货状态将消费者的体验大打折扣,一旦消费者尝鲜热度消退,将逐渐失去等待平台补货的耐心,需要共享服装企业尽快补齐短板。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