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4标西黄村车站主体结构提前完成

2017-09-07 08: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7日讯(通讯员 赵萌)近日,随着西黄村站主体结构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4标西黄村站主体结构提前十二天顺利完成。

据悉,该工程包括西黄村站、西黄村站-廖公庄站区间,全线总长1852m,车站采用PBA暗挖法施工,区间采用矿山法施工。在西黄村站施工中,由于拆迁进度慢,且周边环境复杂、扰民民扰问题突出,施工风险源多,项目部精心筹划,多措并举,克服了重重困难,保证了工程顺利开工。

由于车站地处繁华街道,周边环境复杂,临近居民区、商铺、餐馆等,交通流量大,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要求高,在施工过程中重点控制施工扬尘和噪声污染,并加强与周边居民、商户沟通,最终实现零投诉。面对车站3个竖井场地因拆迁问题滞后2年进场,仅凭车站一座只有800平米的施工竖井,项目部通过合理布置场地、科学筹划施工、优化施工方案,完成了2300米的暗挖小导洞施工,只用时8个月时间完成了车站全部主体结构施工。

作为地铁6号线西延工程的“中间咽喉标段”,项目全体员工历经700多个日夜奋战,西黄村站主体结构提前完成,为全线顺利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赵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