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福建首个利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获批

2017-09-06 16: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建首个利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获批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6日通报,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二期)项目已列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规划,这是福建省首个利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

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戴永务教授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目有助于优化福建省能源结构,加强福建省能源自给能力,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建设。

资料显示,项目由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总投资49.71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借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20亿元,主要用于平海湾海上风电二期工程,总装机容量246兆瓦,预计2019年底建成。

从《福建省“十三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可见,福建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优化能源结构和电源布局,努力构建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和东南沿海重要能源基地。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公司相关专家指出,福建应加快摆脱依靠煤电的发电模式,解决储能技术、新能源集中区电网薄弱等问题,做大清洁能源产业,努力提升海洋风能、内陆风能、潮汐能、太阳能、核电等新能源利用率。

戴永务认为,该项目后续的运营经验和技术积累,将强化福建高新节能发电技术的对外出口能力,以及与金砖国家的经济合作水平。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二十国集团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黄茂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也指出,该项目表明福建省搭乘金砖合作的快车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进一步拓宽了福建省的融资平台。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龙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