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吴宇森新版《追捕》主打浪漫和伤感 张涵予演的杜丘怎么样?

2017-09-06 19: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张涵予演的杜丘怎么样

高仓健主演的《追捕》有点年纪的人几乎无人不知,其中一句台词“跳啊,你倒是跳啊,昭仓跳下去了,唐塔也跳下去了,你也跳下去吧!”更是被观众一再传播模仿,成为经典。现在,由吴宇森导演执导,张涵予、福山雅治和戚薇主演的新版《追捕》已经进入了首映倒计时。昨天,剧组在北京举行了定档发布会,宣布11月24日公映。聊起这部心血之作,吴宇森表示,新版《追捕》除了向老版致敬外,在内容上有了很大的改动,“新片主打极致浪漫,此外,这也是一个很伤感的故事。”

高仓健扮演的杜丘是东京地方法院的一名检察官,被人意外陷害。但到了新版《追捕》中,张涵予扮演的杜丘成了一个中国人,他在东京的一家制药公司担任国际律师。当然,在片中,他也是因为被陷害,不得不一路逃命,同时还要找出陷害自己的主谋。

老版《追捕》改编自日本著名小说《涉过愤怒的河》,小说和电影都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但在新版《追捕》中,吴宇森导演将故事设定在了现在,他表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观众更加有代入感,“他们对于现在的生活更加能感同身受。”

《追捕》花了将近5个月的拍摄时间,剧组全程在日本拍摄。在细节上可谓是精雕细刻。其中光是张涵予和福山雅治的枪战戏,就用了6000发子弹。这不禁让人想起《英雄本色》和《喋血双雄》中的枪战戏,可以说,这一次吴宇森导演是回归到了自己擅长的枪战动作戏领域,相信会给观众带来很大的惊喜。

主演张涵予此次凭借硬朗的形象被选中扮演杜丘这个角色,“我很幸运!”张涵予回忆,他小的时候,很喜欢杨子荣,没想到前几年拍摄了徐克导演的《智取威虎山》,票房过10亿。至于《追捕》这部电影,“我是因为本片中的声音而去学了播音,成为了一名配音演员。最后竟然受吴宇森导演的邀请,扮演了杜丘这个人物,可以说,这是完成了一代人的情结。”

聊起片中两位男主角张涵予和福山雅治,吴宇森说,张涵予饰演的杜丘除了硬之外,内心还有“一份柔情”。而福山雅治饰演的警察矢井,相比旧版,更加刚柔并重,“旧版中的警察矢井是正邪交织,有点模糊不清。而新版中的警察,很难忘记他死去的太太,因为深爱,所以有点自暴自弃,后来为了追查这个案子,最终跟张涵予饰演的杜丘成为了好朋友。”

戚薇在片中扮演女主角真由美,她连呼自己当初受邀时,完全不敢想象。“这是吴宇森导演呐,在我心中,他是神一般的存在。”为此,戚薇很珍惜这次合作的机会,其中有一次在拍摄时,额头上不小心受伤,到医院缝了几针后,马上回到片场拍摄,让吴宇森导演很感动。

目前《追捕》作为国产影片的代表,正在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展映,并进行全球首映。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王金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