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云南5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报 山泉水检出亚硝酸盐

2017-09-06 14:43 千龙网

千龙网9月6日讯 近日,云南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5批次食品不合格,包括2批次饮料,2批次水果制品,1批肉制品不合格。

不合格名单显示,2批次饮料上黑榜,其中红河州个旧市龙王泉水厂生产的龙王泉饮用山泉水(18.9L/桶),检出亚硝酸盐值超标;云南义和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义和牌果汁饮料(2.5L/瓶),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值为0.9g/kg,标准规定值为≤0.5g/kg,不合格。

2批次不合格水果制品,分别为石屏润龙果蔬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花果酱(1.2kg/瓶),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为1.3,标准规定值为≤1,不合格;永仁新得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得天牌小番茄(圣女果,500克/袋),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值为2.52g/kg。

此外,还有1批次红河州个旧市沙甸人人乐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召牌手撕牛肉(90克/袋),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0.035 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不合格。

云南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要求产品生产所在地红河州、楚雄州、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并责令生产经营企业采取封存库存、停止生产和销售、召回不合格食品、下架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及时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