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福建食药监:澜粤蒸粉粿和首强黄金芋卷抽检不合格

2017-09-06 13:2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6日讯 昨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28期)。公告显示,福建食药监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大类食品,包括饮料和速冻食品,共抽检114批次,其中合格112批次,不合格2批次。

不合格的2批次食品均为速冻食品,分别是标示为福州天圆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2月25日生产的蒸粉粿,菌落总数不合格;标示为漳州首强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6月02日生产的黄金芋卷,糖精钠(以糖精计)不合格。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据了解,菌落总数就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如需氧情况、营养条件、pH、培养温度和时间等)每克(每毫升)检样所生长出来的细菌菌落总数。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糖精钠是食品工业中常用的合成甜味剂,糖精钠的甜度比蔗糖甜300-500倍,在生物体内不被分解,由肾排出体外。当食用较多的糖精时,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使食欲减退。

附: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