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皇家宠物商标遭侵权 起诉深圳皇家卡玛公司索赔360万元

2017-09-06 11:3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6日讯  皇家宠物食品有限公司1967年成立于法国,于1995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目前在近90多个国家广泛经营。因认为深圳皇家卡玛实业有限公司擅自在宠物食品等商品上使用“ROYAL KAMA”、“皇家卡玛”等文字商标和图文商标,“ROYAL CANIN”商标专用权人皇家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将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以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为由诉至法院,一并被起诉的还有该品牌生产商及销售商。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诉称,首先,被告一皇家卡玛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将“ROYAL KAMA”、“皇家卡玛”、“皇家猫粮”、“皇家狗粮”等包含Royal/皇家字样的商标突出使用在宠物饲料、宠物用品上;擅自将“皇家卡玛”注册为企业字号,并突出使用;注册“royalkama.com”域名并进行电子商务经营活动,均会引起相关公众的混淆误认,侵犯了原告的商标专用权。其次,皇家卡玛公司作为同业竞争者,使用与原告字号“皇家”近似的“皇家卡玛”作为企业字号;刻意模仿原告知名商品的特有包装装潢;通过官方网站进行虚假宣传,宣称“皇家卡玛是英国宠物食品行业的顶尖品牌之一,自从1963年皇家卡玛就开始生产狗粮……”;以及模仿复制原告在先商标/商号注册“royalkama.com”域名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皇家卡玛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原告认为,被告通过分工合作实施了一系列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获取了不菲利润,客观上造成相关公众的混淆误认,给原告造成不良影响,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相关侵权行为,以及侵犯原告企业名称权、特有商品包装装潢权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连带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和合理支出60万元,并公开声明为原告消除其带来的不良影响。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