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近600名投资者欲起诉雅百特索赔总金额超过2000万元

2017-09-06 09:51 证券日报

雅百特造假案东窗事发之后受到了各界的关注,9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提及了此事。

耿爽提及,证监会将于近日对涉事公司作出正式处罚决定,并依法公开处罚结果。而在此之前,《证券日报》记者曾报道关于投资者欲向公司索赔的相关事项,代理此案的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对记者介绍,目前,诉讼资料完整、可随时提起诉讼的投资者已有近600人。

伪造巴基斯坦政要信函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今年5月12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至2016年9月份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等手段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中国证监会联合巴方有关部门对涉事公司进行调查,未将该公司所出具的有关巴政要的信函作为证据采信,也尚未发现证据证明该公司同巴境内相关公司和个人有任何经济关系及资金往来。“我想强调,中方一贯要求在海外的中国企业守法经营,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中方愿同巴方共同努力,推进中巴经济合作健康发展。”

查阅雅百特此前的公告可知,在今年5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查证,雅百特于2015年至2016年9月份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约5.8亿元,虚增利润近2.6亿元,其中2015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约73%,2016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约11%。上述财务数据通过雅百特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以及2016年三季报公布。

由于公司被查出的问题严重,在当时,即有投资者表达出了向公司提出诉讼索赔的想法。

此前,王智斌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雅百特财务造假的行为对投资者构成误导,其行为属于虚假陈述中的虚假记载,依法应当对投资者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我们认为,凡2016年3月25日至2017年4月7日期间买入雅百特股票且2017年4月7日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均有权提起索赔诉讼。”

目前索赔金额超过2000万元

此前,据王智斌介绍,有千名左右的投资者联系过索赔的事项,而时至今日,“资料已完整、可随时提起诉讼的投资者已近600人,索赔总金额超过2000万元,只等待正式的处罚下发之后,就进行索赔。除此之外,咨询准备加入诉讼的投资者人数还在不断攀升,雅百特将为其造假行为付出惨痛代价。”

对于被处罚的最新进展,雅百特的公告提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公司因此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将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所规定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三十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公司股票将被停牌,直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