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投资北京洽谈会成功举办 现场签约总金额达251.8亿元

2017-09-06 09: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6日讯 9月5日,以“优化北京营商环境 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投资北京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洽会”)在京成功举办。大会现场签约15个有代表性的重大投资项目,签约总金额达251.8亿元。

据介绍,本次会议重大签约项目集中投资在包括创新型总部、高新技术产业、高效益生产性服务业和高价值文化创意产业在内的“高精尖”项目。其中,创新型总部4个,签约金额36.1亿元人民币;高新技术产业项目5个,签约金额166.9亿元人民币;高效益生产性服务业项目5个,签约金额43.7亿元人民币;高价值文化创意产业项目1个,签约金额5亿元人民币。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致辞时高度肯定“京洽会”,鼓励中外投资人和企业紧抓发展机遇,在京投资更多符合首都城市战略的“高精尖”项目,为北京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注入强劲动力。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指出,首都发展要靠新动力,要放弃发展“大而全”的经济体系,要腾笼换鸟,坚持做“菜心”、不做“白菜帮子”,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走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具有北京优势特点的高精尖经济发展之路,使首都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会同市发改委、市科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等14家单位与民建北京市委联合主办,会上,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北京市文资办等单位现场解读了“京洽会”的最新相关政策。此外,北京市科委还对“三城一区”进行了重点推介。北京市文资办对中国宋庄艺术小镇和文创大数据产业园两个文化创意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据介绍,“京洽会”是北京市唯一以促进民间与社会投资为主旨的重大经贸投资活动。本届“京洽会”组织专场“民营企业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重点研讨了民营企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如何发挥更大作用等内容。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