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8只偏股型基金近3月收益率超30%

2017-09-06 09:22 证券时报

近3个月,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分别大涨8.82%、6.95%,受此带动,不少主动管理型基金净值强势蹿升。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共有95只主动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同期收益率在20%以上,其中,18只基金收益率超过30%,最高的更是超过44%。

Wind数据显示,富安达新兴成长近3个月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4.11%,位居榜首;创金合信资源主题A以42.13%的收益率位居第二;光大中国制造2025、上投摩根新兴动力A、海富通国策导向分别以38.02%、36%、35.69%的收益率位居第三至第五,此外,华宝兴业资源优选、上投摩根行业轮动A、汇添富社会责任、易方达资源行业等基金排名也位居前十。

值得关注的是,上投摩根基金旗下主动管理型基金表现优异,上述18只业绩超30%的基金中,上投摩根占到4席。

从持仓看,近期表现出色的基金大多重仓了有色、消费电子、新能源等处在风口上的价值股。例如收益排名第一的富安达新兴成长,截至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电子股,合计占基金净值比例超过50%;第二、第三大重仓股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均为有色资源股,持仓均接近基金投资红线,分别为9.70%、9.66%。

排名第二的创金合信资源主题A二季报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中国石化、中国铝业、天齐锂业位居前三,此外,中国石油、资金矿业、中国神华、衮州煤业、方大炭素、陕西煤业、神火股份等位列其中,前十大重仓股清一色为资源类个股。

位居第三的光大中国制造2025对近期涨幅较高的热门板块多有“涉猎”,基金经理何奇在二季报中指出,该基金季初加大了对保险股的配置比例,降低了对家电的配置比例,季中减持了部分估值较高的成长股和超额收益明显的金融股,季后加大了对钢铁、造纸等行业的配置比例。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项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