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猫眼文化扭亏为盈 光线传媒近10亿元增持

2017-09-06 09:03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猫眼文化扭亏为盈 光线传媒近10亿元增持

光线传媒(300251)9月5日午间公告,拟9.999亿元受让控股股东光线控股持有的猫眼文化11.11%股权。后者最新估值达90亿元。

为拓展产业链渠道端,去年5月,光线传媒及其控股股东联合投资了猫眼文化。其中,上市公司拟现金购买猫眼文化19%的股权。控股股东方面则通过股权置换及现金购买的方式合计取得标的38.4%的股权。该笔交易中,猫眼文化整体估值约为83.33亿元。

猫眼文化运营着业内领先的猫眼电影互联网平台。猫眼电影集在线购票服务、用户互动社交、媒体内容营销服务、电影衍生品销售等于一体。

去年上半年,在线票务市场十分火爆,行业龙头估值迭创新高。2016年4月,“微影时代”股权融资投后估值约为116亿元;2016年5月,“淘宝电影”股权融资投前估值约为120亿元。相较彼时“微影时代”、“淘宝电影”的百亿级别估值,市场份额不输于二者的猫眼,其83.33亿元的估值较主要竞争对手低不少。

今年8月,光线控股再度追加投资,拿下猫眼文化19.73%的股权,并累计持有标的58.13%的股份,占据绝对控股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此时猫眼文化估值即达到90亿元。

若这次最新股权转让方案完成,光线传媒持有猫眼文化比例将增至30.11%,光线控股持有标的股权比例为47.02%。

在光线传媒的投资版图里,猫眼文化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尽管光线传媒已投资近60家实体公司,但其能实施重大影响、持股比例超过30%的公司却并不多。而早在今年4月的投资者活动中,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就曾坦露有追投猫眼的打算。彼时其表示,猫眼目前有独立上市的计划,在此过程中光线不排除收购更多的猫眼股份。

就此次投资目的,光线传媒表示,追加投资旨在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优化公司整体资源配置,实现资源整合,进一步拓展互联网领域。

此外,该笔受让的另一重影响是,将明显提升光线传媒的业绩。今年以来,猫眼文化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并由亏转盈。其2016年度、2017年1至5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10.2亿元,净利润-1.09亿元、7312.57万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随着持股比例升至30.11%,公司对猫眼文化的会计核算方法也将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变更为长期股权投资。

公告同时提示,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猫眼文化可能面临行业竞争的风险、政策环境变化的风险、项目管理和组织实施的风险等。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 李曼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