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汉王科技连续涨停,人脸识别助力科技股

2017-09-05 09:28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汉王科技连续涨停,人脸识别助力科技股

尽管科大讯飞、中科信息等科技股龙头没有继续大涨,但科技股的大旗并未倒下,人脸识别技术的龙头汉王科技连续两个涨停,刺激了其他科技股纷纷大涨,用友软件、富瀚微、全志科技和欧比特等个股涨停,科技股也成为了昨天A股市场上的“王者”。

“新技术的落地运用并逐步走进百姓生活,这是今年科技股走牛的基础。”私募程先生表示,前期科大讯飞大涨是因为人工智能,现在炒汉王科技则是人脸识别技术运用有关。比如北京当地媒体报道,今年起北师大宿舍可“刷脸”,人脸识别门禁能听懂26种方言;日前,支付宝宣布在肯德基的KPRO餐厅(在杭州万象城)上线刷脸支付等。

与此同时,苹果、华为等智能手机巨头新产品也有新技术上线,如即将上市的苹果8将携带3D传感技术,华为发布全球首款手机AI芯片等。昨天,全志科技、汇顶科技等国产芯片公司也受到资金追捧,股价大涨。

从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看,一线游资对汉王科技等科技股兴趣较浓。如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是汉王科技昨天涨停的买入主力;用友网络则受到了上海游资的集体抢筹,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张杨路营业部、招商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等上海滩知名游资都上了买入榜,投入的资金约4亿元,此外一家机构也买入了7300万元的用友网络。

“中科信息、汉王科技这两个科技股龙头已经涨幅不小,不能再追高了。”歌道投资徐嘉隆表示,虽然从技术走势上看,科技股现在趋势还好,没有出现顶部迹象,但总的来看已经是鱼尾行情了,科技股的操作要做到快进快出。

“今年的科技股行情是要特别重视,但短线涨多了,建议逢高要卖出。”齐盈投资王志强表示,他们研究认为,本周大盘冲高后下跌的概率较大,而创业板可能会带头下跌。“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不买。”操作上,王志强建议投资者整体都要在冲高中减仓,周初降低仓位,耐心等大盘回调后再介入。后市机会方面,除了人工智能、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股外,二季度没有炒作的一些涨价概念股可以关注,如钨类上市公司(钨的价格8月上涨25%)。此外,碳酸锂又有提价,可以在调整中关注锂资源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芫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