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共享单车上,那些被遗忘的包包

2017-09-05 09:28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共享单车上,那些被遗忘的包包

现在,大家就近出门办事,租辆共享单车最方便。不过,很多人到了目的地,往往车一锁,就转头去手机上确认还车,往往会把放在车兜里的包包给忘在了脑后。

这几天,下沙就有两位女士,骑完共享单车后,把包包忘在了车兜里。幸运的是,她们都遇上好心人,顺利找回了包包。

为赶公交,匆忙间把包包丢在车站旁

8月31日上午,下沙综合市场的保安陈水虎像往常一样开始一天的巡逻工作。根据工作分配,他这一天要在市场周边的一圈巡逻。当他走到市场门口的公交站时,发现停在站台旁的共享单车上有一个豆沙色的女士手提包。陈水虎拿着手提包去车站问了一圈,大家都说这个手提包不是自己的。“我猜测这个手提包的主人,可能是着急赶公交车,所以把包给忘了。”陈水虎回忆说。正在这时,中沙社区的巡防队长许妙法正好巡逻经过这里,于是,陈水虎便把这个手提包交给了许妙法。

“东西丢了,失主现在肯定很着急。”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许妙法打开手提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市民卡、居住证、银行卡等证件。这其中,还有一张龙湖滟澜山的租户卡,上面显示手提包的主人是一位姓韩的女士。“找到这个就好办了。”许妙法说。

接着,他拿着这张租户卡来到龙湖滟澜山的物业办公室,请他们代为联系这位韩女士,让她来社区巡防办公室领取自己的手提包。

当天下午,一位穿着长裙的女士急急忙忙来到巡防队:“你好,听说你们捡到了我的手提包。”通过核实,这位女士正是早上掉了手提包的韩女士。

她说,自己早上骑着共享单车去赶公交车。“我这个单肩包的肩带有点长,所以骑自行车时就把包放在置物筐上了。”等韩女士刚骑到车站,公交车就来了。“我一看公交车来了,有点心急,赶紧锁好自行车就去坐公交车,把手提包忘得一干二净。”韩女士说,那时她是隐约感觉到自己少拿了点什么,但就是没想起来。“直到快吃午饭的时候,物业给我打电话,我才想起来自己把包落在共享单车上了。”说到这里,韩女士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为了对巡防队员和市场保安表示感谢,韩女士还买了很多红牛饮料作为谢礼。不过,这些都被许队长谢绝了:“我们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他也提醒韩女士,以后出门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早上赶时间,一急就把背包给忘了

无独有偶,在9月3日上午,章先生经过上沙路时,也在其中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篮里,发现了一只黑色的双肩包。“我想既然自行车停在这里,背包的主人可能是在这附近上班的。”于是,他拿着背包在周围问了一圈,但大家都说不是自己的。没办法,他只好把背包送去了上沙社区警务室,让警务室人员帮忙想想办法,看能否找到失主。

工作人员打开背包,发现里头有钱包以及各类重要证件。随即,警务室人员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到了失主。当天下午,失主金女士到警务室认领了物品。金女士说,自己早上赶时间,结果一急就把包包落在单车上了。“我还以为包包找不回来,没想到社区警务室就给我打电话了。”金女士一边说,一边不停地感谢社区工作人员。

物归原主后,社区工作人员也想借助本报提醒广大居民: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重要物品,如若不慎丢失,在可控范围内可以寻找到社区人员帮忙。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汤晓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