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QDII前8月平均赚近10% 互联网主题最赚钱

2017-09-05 09:24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QDII前8月平均赚近10% 互联网主题最赚钱

今年以来,受特朗普新政预期降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稳定、港股通资金南下和部分行业业绩强劲等因素带动,港股和海外中概股大幅反弹。截至8月底,恒生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27%, MSCI中国(除A股)指数涨幅约39%。受益海外股市大涨,QDII表现突出,今年前8个月平均赚9.71%,尤其是受高科技股大涨影响,互联网主题基金赚钱效应尤为显著。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有数据统计的203只QDII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9.71%。具体来看,收益率超过20%的有46只,超过30%的有12只。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份额,前8个月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6.49%,华宝兴业中国成长以46%收益率位居次席,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期内收益率也在40%以上,分别达45.50%和42.23%。

此外,嘉实全球互联网人民币份额、国富大中华精选、上投摩根中国世纪美元份额、华夏全球精选等期内收益率均在3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业绩居前的QDII基金中,出现了多只互联网主题基金的身影,尤其是收益率超过40%的基金中,除了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均为互联网主题基金。

受业绩驱动,今年以来互联网中概股迎来大幅上涨,重仓相关个股的互联网主题基金也收获颇丰。如排名居首的嘉实全球互联网基金,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该基金对信息技术行业的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65.4%。而受原油价格持续调整影响,去年曾表现突出的油气类QDII严重受挫。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油气能源类QDII业绩排名垫底,11只期内累计净值跌幅超过10%的基金几乎清一色为油气能源类,其中,跌幅超过20%的有4只,最大跌幅超过30%。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孙晓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