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三日“按兵不动” 9月资金面预期偏紧

2017-09-05 09:15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三日“按兵不动” 9月资金面预期偏紧

作为三季度最后一个月,9月资金面松紧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央行近期操作来看,资金投放仍偏谨慎,加之9月资金面扰动因素增多,引发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

9月4日,央行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较高,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9月4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回笼1400亿元。

这已是央行连续第三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表示,据估算,8月末财政放款约3000亿元,8月人民币升值后外汇占款投放有望转正,但8月央行累计净回笼约4000亿元,估算8月末的银行超储率仍在1.1%左右,金融市场整体流动性仍处紧平衡。

从本周到期量来看,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本周四将迎来169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是否会延续前两个月续作模式,一次性提前超量续作,将影响到9月资金面的阶段性情绪。

8月中下旬资金面相对紧张,市场对9月季末资金面再度出现担忧情绪。天风研究所固收首席分析师孙彬彬表示,结合对银行体系可得资金、海外央行行为、同业存单到期等各方面因素的推断,预期9月资金面整体紧张程度可能紧于6月而弱于3月,上下半月资金面的差异会有所淡化,全月平均的紧张程度可能略超过8月,大致能在一个相对可控的状态下。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