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周期A股最好“色” 有色股是否还值得拥有?

2017-09-05 09: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新周期A股最好“色”

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周期性行业经营业绩全面好转;股市也非常配合, A股再现“煤”飞“色”舞的一幕。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更是发出了“拥抱新周期、看多结构性”的呐喊!

Word-汪:2017年半年报显示,有色金属、钢铁、水泥、煤炭等周期性行业的业绩全面回暖,股价也牛气冲天。这是否意味着周期性行业的春天又来了?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任泽平:“新周期”与所有新生事物和机遇的到来一样,必将经历“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来不及” 四个阶段。经过六年多的市场出清,叠加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督察,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的底部和起点上。新周期的核心是,在产能周期的第三个阶段,产能出清,行业集中度提升,剩者为王,企业盈利改善,银行不良率下降,资产负债表修复,为新一轮产能扩张蓄积能量。战略性看多中国经济和股市结构性牛市。

西南证券 朱斌:周期股的业绩改善来源于2016年以来的供给侧改革,过剩产能获得大幅度去化。随着环保标准的提升,供给侧去产能仍将持续推进,小企业落后产能将不断退出市场,从而给大型企业提供市场空间。需求端,三季度经济仍有望维持较强韧性,周期品在三季度仍值得持有,但在四季度需防范经济下行风险。

华泰有色 李斌:2015年至2016年,有色金属行业再次经历大规模亏损后,部分高成本产能进入自然出清阶段,确立了有色行业近10年的大底。有色行业正在进入正反馈循环中,随着各个品种价格的轮动上涨,行业盈利水平不断提升,费用也在同步下降,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平安证券 陈建文:宏观经济形势趋稳回升,有色金属需求向好;供给端,随着环保力度增强,有色金属行业供给端收缩日趋明显。维持该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

Word-汪:周期为王,A股好“色”。有色股是否还值得拥有?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任泽平:股市产能出清新周期,主题投资正当时。考虑到将改革进行到底,环保成为新常态,银行对“两高一剩”行业限贷,传统行业的集中度提升,企业盈利改善的持续时间超预期,部分行业的护城河建立后,周期属性下降,公用事业属性上升,这都有助于提升估值水平。

华泰有色 李斌:洛阳钼业、中国铝业、南山铝业、江西铜业、厦门钨业、紫金矿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北方稀土等行业龙头,均得到中国证金的增持。

平安证券 陈建文: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力度大、供需结构不断好转的铝、铅、锌和稀土行业,相关公司有神火股份、驰宏锌锗、中金岭南、五矿稀土等。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与动力电池相关的锂、钴资源受益显著,有望进入长景气周期,关注洛阳钼业、华友钴业、天齐锂业。

股友onEJES:周期板块只有有色股及稀土股的走势稍微强劲,其他走势都不行。主持人:Word-汪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