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明厨亮灶视频化 市食药监将上线“阳光餐饮”App

2017-09-05 08:5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明厨亮灶视频化 市食药监将上线“阳光餐饮”App

适逢开学季,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部分小学食堂、配餐企业,以及学校周边商铺进行了食安检查。在检查中,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阳光餐饮”App将于今年10月上线,其中将涵盖400多所学校、托幼养老食堂,以及社会餐饮企业。

记者了解到,在学校开学之际,北京市教委、市食药监局、北京市卫计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决定从8月底至9月底,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秋季开学阶段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据悉,专项检查范围包括全市各级各类高校、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和为中小学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企业,以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餐饮经营单位。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有学校食堂2518家,包括自营2284家,对外承包234家。其中采用外送餐的学校食堂551家,不提供午餐的学校食堂370家。在全市餐饮量化分级评定中,定为“优秀”等级的学校食堂2012家,优秀率达80%。

相关资料显示,国内曾有部分学校食堂、小学生小饭桌存在加工或就餐场所卫生不达标、食品及食品原料存放不规范、索证索票不规范、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此外,国内也曾出现过因中学学校食堂食品不卫生,导致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

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处长段志永表示,年底前,北京将完成所有中央厨房、餐饮集中配送单位的“阳光餐饮”工程改造。据悉,北京市共有超400家中央厨房、餐饮集中配送单位。与此同时,段志永表示,“阳光餐饮”App项目正在招标中,将在10月上线。“阳光餐饮”App上线后,学生家长将通过手机端随时观察学校食堂、配餐企业后厨的加工、制作情况。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关于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表明,在秋季开学前后,利用一个月时间,对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