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亏损多年 帝亚吉欧尊邸停摆

2017-09-05 08:4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亏损多年 帝亚吉欧尊邸停摆

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获悉,全球最大洋酒集团帝亚吉欧旗下威士忌综合体验中心尊尼获加尊邸北京店已于9月1日停止所有预订业务,预计在10月彻底停摆。据了解,这是继关闭上海、成都门店之后,帝亚吉欧在华的最后一家尊邸。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北京、上海的尊邸为帝亚吉欧公司独资,成都是与合伙人共同出资经营,三家店铺营业期间处于亏损状态。对此,帝亚吉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朱镇豪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公司并不看重尊邸的盈利能力,而是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传播威士忌文化和利益,此番关闭所有的店铺是出于消费人群下沉的考虑。

尊邸关停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第一家尊邸落户于上海思南公馆,次年第二家店选址北京前门大街23号,两年后帝亚吉欧在成都高新区铁像寺水街开出第三家。好景不长,2016年8月底,上海门店悄然关闭。开店不到两年的成都门店也以“内部整修”为由暂时闭店歇业,而北京门店目前在做最后的员工遣散工作。

帝亚吉欧针对此前关闭上海尊邸给出的原因是租赁合同到期,成都关闭则是因为合伙人。此次尊邸北京店关闭的理由是迎合消费趋势。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正赶上中国高端用酒市场低谷期,可以说尊邸生错了年代。四年间帝亚吉欧在中国核心区域布局三家威士忌品鉴会所,但是在第五个年头这三家店却全部消失了,不排除受困业绩低迷影响。

业绩低迷

据知情人透露,关闭的三家尊邸业绩持续低迷,虽然今年北京单店销售近1700万元,与公司目标基本持平,但之前几年均为亏损状态。北京、上海、成都3家综合体验中心在2015年销售目标总和仅为去年北京、上海两家销售目标的1/3。

朱镇豪表示,公司对于尊邸过去五年的营业收入表示满意,并强调尊邸是作为一种市场推广手段存在,盈利能力并不是考核尊邸的核心指标。

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花巨资在核心市场实施策略不可能不考虑业绩,作为威士忌综合体验中心,企业希望通过体验的方式带动销售毋庸置疑。

葡萄酒专家李欣新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近几年整个酒业市场处于低迷状态,对于帝亚吉欧而言,其产品线多样化则是支撑业绩的重要元素所在,尽管近几年财报看似不错,其实业绩的增长速度在逐渐放缓,这是由于整个消费市场趋势的改变而造成的。同时,尊邸的经营模式还在延续国外“餐配酒”的习惯,而在中国却是“酒配餐”的消费习惯,因此帝亚吉欧并未真正入乡随俗。

朱镇豪也称,尊邸作为尊尼获加威士忌的体检中心,过于小众无法适应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帝亚吉欧正在向威士忌精品店线下体验模式转型,除此之外,还将通过高峰论坛、威士忌学院等形式进行威士忌知识的传播,从而对消费进行深度挖掘和培育,将威士忌的推广面向更加大众的消费者。

“钱途”难料

相关数据显示,2017财年帝亚吉欧的大中华区业务净销售额同比增长25%,其中水井坊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加65%,起到很大支撑和助推作用。目前,洋酒在中国整体酒类市场的占比只有2%,白酒却占了2/3的量。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从销售数据不难发现,威士忌在中国地区增长已经呈现疲态,白酒业务成为洋酒公司业绩增速引擎多少有些尴尬。未来无论是开设精品店还是与电商合作,帝亚吉欧如果依然不能拿出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和策略,未来之路或将布满荆棘。

李欣新则指出,曾经大家认为,洋酒文化是伴随商务消费而出现的,但现在消费者已经聚集到年轻人身上。这群消费者显然对洋酒认识更加多样化,同时也对时尚元素更加敏感,一部电影、一个明星即可将一款酒销至全球,因此帝亚吉欧需要一个新的模式将品牌进行推广,需要对品牌注入新的概念。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