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望坛棚改回迁居民开始选房 每天安排200个家庭

2017-09-05 08: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望坛棚改回迁居民开始选房

虽然距离最后的回迁还有5年,但是对于住在望坛的居民来说,昨天是安居梦想照进现实的“大日子”。随着第一户选房居民签下了选房确认书,望坛棚户区选房工作的大幕由此拉开(见图),直至本月25日,选择回迁的4000多户棚改居民将进行选房,选择外迁的居民将于10月启动选房。望坛作为核心区体量最大的棚改项目,有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拆除、当年开工。

昨天早上8点,张春玲一家按照选房顺序,第一个走进选房大厅。通过资格审查后,张春玲一家最终选择了一套46平方米的一居室,销控板上4号地块5号楼10层的一套一居室被贴上了喜庆的“红点”。张春玲是望坛地区的老住户,原本一家人住在10多平方米的小屋里。“我们一家三口选这套房子选了好长时间,离天坛特别近,户型朝南,采光特别好。”大约20分钟,张春玲一家完成了全部的选房手续,最后,张春玲在印有“畅想新生活 幸福望坛人”的大背景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回我就踏实了,就等着5年后回来住新房了!”

据永外街道工委书记陈卫兵介绍,截至目前,住宅签约率达到98.45%,签约户数5642户,其中已搬家交房5536户,包括回迁交房4277户、外迁交房1259户,目前还有89户未签约。未签约的主要原因是家庭矛盾、对征收补偿政策不满意等。

据东城区征收中心主任、现场副总指挥刘志刚介绍,在全部已签约户中,有4330户居民选择回迁,约占77%。其中,符合住宅改建地段奖励房源选房资格的居民有4281户,此外,还有49户因签了协议未交房,不能参与此次改建地段奖励房源的集中选房。刘志刚表示,为了让居民了解选房动态,尽早选房,指挥部将于每天晚上10点在官网公布回迁房源选房情况,并每天安排200个家庭进行选房。

选房结束后,除了为项目预留必要的产权调换房源外,剩余房源将收回、另行调配使用。对未签约居民,政府将继续做工作,通过提供公租房等一系列方案,为居民解决住房问题;征收补偿决定规定的期限内仍不搬迁的,将按照相关程序由区人民政府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这段在外周转的时期内,我们希望居民虽然搬走了、但是心要留下来。”陈卫兵说,街道还将借助新媒体“东城区永定门外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继续关心居民的生活,增加居民的互动联系,让居民时刻关心家园建设,帮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预计到今年年底,望坛棚改项目有望开工3栋回迁楼,预计到2022年,望坛百姓能够实现回迁。

此外,目前永外街道辖区内还有4处危旧房和棚户区有望在五年内启动改造,涉及宝华里、彭庄、桃园和天天家园三期,2000余户居民将改善居住条件。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