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最佳业绩提振股价 恒大获大行追捧再升目标价至33港元

2017-09-04 18:02 千龙网

近日,中国恒大(03333.HK)公布史上最强半年报,引发资本市场持续高度关注。在业绩的提振下,恒大近日股价领涨内房股,8月30日股价升至26.55港元,市值接近3500亿港元,成为国内市值最高的上市房企。

数据显示,恒大上半年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14.8%至1879.8亿,净利润增长224%至231.3亿,截至6月30日公司总资产达14930亿。

与此同时,恒大上半年还实现核心业务利润273亿,同比大增249.6%,归属股东利润188.3亿,同比大增832%,股东回报率51.8%,同比增43.6个百分点,各项利润指标均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

亮眼的业绩与恒大战略转型密切相关。今年年初,许家印提出要坚定实施发展战略和发展模式的转变。在发展战略上,恒大由“规模型”发展战略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战略转变;在发展模式,由以往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发展模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转变。

具体措施上,恒大将引进第三轮战略投资资金300-500亿,进一步增厚净资产,并在未来三年实施土地储备负增长策略,即土地储备每年下降5%-10%,相当于每年减少1000到2000万平米土地储备。 “预计到今年年末资产负债率将下降到67%左右,2018年末下降到60%左右,2019年末下降到55%左右。” 恒大首席财务官潘大荣在业绩会上宣布道。

恒大的转型力度之大,成效之快远超市场预期。最新的数据显示, 2017年上半年恒大业绩大增的同时,净负债率已经较2016年年底大幅下降近一半,净利润也较去年同期大涨224%。

恒大因此获得国际投行的一致看好,业绩公布后已有超过十家国际投行发布研报表示,看好恒大转型后市,并给出“强烈买入”、“买入”评级。

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恒大实现“规模+效益”两手抓,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利润率显著提升;在全部偿还永续债后,恒大也更加注重债务管理,业绩增长远超市场预期,未来盈利前景可期,因此给予目标价32.85港元。

中金公司认为,恒大上半年业绩大幅超预期,预计公司未来将进一步释放利润、降低负债率,提高其2017及2018年核心净利润预测至416亿及521亿。

半年报发布后,恒大股价持续大涨,股价最高涨至26.55港元,市值接近3500亿港元。经计算,恒大股价年内涨幅超400%,已经成为港股今年走势最强劲的龙头股。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