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砖五国有多强?去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0%

2017-09-04 19:08 羊城晚报

来源标题:金砖五国有多强?去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0%

针对“金砖褪色论”,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用数据说话:去年世界经济增长量50%由金砖国家贡献。他表示,金砖国家经济目前稳中向好,很多积极迹象已经表现出来,前景肯定积极向上。

史耀斌介绍,金砖五国经济占全球经济的比重,已经从10年前的12%上升到23%;金砖国家国际贸易占世界国际贸易的比重从11%上升到16%;对外投资的比重从7%上升到12%;吸引外资的比重2016年达到16%;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2016年金砖五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0%。

为了说明看好金砖未来的依据,史耀斌又接连举出几个数字: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达到6.9%,超出预期;印度保持了强劲的经济增速,今年甚至明年都可能超过7%;俄罗斯今年有望达到1.9%;巴西已经结束了连续八个季度环比负增长的态势,呈现了0.4%的正增长;南非预计今年能达到1%。

史耀斌说,无论从经济增长现状,还是从五国经济体量、市场需求、劳动力市场现状,还是从各国进行的经济结构性改革、五国协调合作等多方面利好来看,都可以得出判断——未来五国经济会保持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王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