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砖五国合拍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将在全球上映

2017-09-04 19:47 羊城晚报

来源标题:金砖五国合拍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将在全球上映

记者3日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金砖国家文化节将于9月15日至22日在厦门举行。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文化图片展将于4日下午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说,金砖国家文化节以“文明相融·民心相通”为主题,将邀请金砖五国210余位艺术家,在厦门举办剧场演出、户外演出、艺术大师课、主题展览和金砖国家电影展映等30余场活动。

其中,包括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巴西黑天鹅民族舞蹈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印度阿底提舞蹈学院、南非约翰内斯堡芭蕾舞团等五国具有代表性的艺术院团将齐聚厦门,所有演出、展览均由五国艺术家联合呈现,充分展现金砖国家相互交融的良好意愿。此外,文化节所有活动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谢金英说,首次由金砖五国合作制作的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即将在全球上映,为世界各国观众展现金砖五国的文化传统及生活变迁。而通过这次合作,五国间将进行更多电影领域的合作交流,为世界人民带来更多艺术享受。

谢金英说,中国已在俄罗斯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目前正在与其他金砖国家就互建文化中心进行政府间商谈。金砖各国还将适时推出一至两个“金砖文化之都”,以点带面推动各国文化交流。谢金英透露,下一步将进行评选等具体步骤的探讨。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王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