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如何辨别正宗新会小青柑?“柑柑好”柑普茶全国品鉴会给你答案

2017-09-04 14:41 千龙网

9月3日,“2017‘柑柑好’柑普茶全国品鉴会北京站”活动在北京和静园茶人会馆举行,近40位北京茶友寻着茶香齐聚一堂,共品地道新会小青柑。

近年来,小青柑以其内外兼修的无限魅力,受到广大茶友的追捧与热爱。但是,如今市场上小青柑扎堆,从外表到口感到价格都有所不同,让消费者迷惑不已。

2

“柑柑好”北方市场总监冯林介绍小青柑的相关知识

为了让大家能更直观地感受“李逵”和“李鬼”的不同,此次品鉴会上,来自广东省江门市合益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柑柑好”品牌北方市场总监冯林特地带来市场上几种来自不同产区、不同价位的小青柑,带领大家从外形、汤色、茶气、口感等方面进行对比品鉴。

4

茶艺表演

记者了解到,新会小青柑的柑皮比较厚,约为2.2mm,颜色均匀青色圆润,油包粒较大并且清晰可见,而一些劣质小青柑则皮质稀软、毛孔粗大、容易扯烂。冯林指出,如今市面上有很多来自广西、福建的柑冒充新会柑,从外表上就不像新会小青柑那样青色圆润。经过冲泡,大家发现,正宗新会小青柑的茶汤,汤色清润透亮,不浑浊,且香气高扬,果香浓郁,十分耐泡,随着时间增长香气增加且柑皮不易溃烂。对比观察劣质小青柑冲泡出来的茶汤,则汤色浑浊,虽有香味,但味道辛且苦。

6

不同产区的小青柑对比

优良的品质来源于独特而精湛的制作工艺。据冯林介绍,小青柑制作,首先需挑选新会优质青柑,采摘后掏出果肉,填入普洱茶,在没任何添加剂的情况下,经特殊工艺加工,令新会柑清醇的果香味和云南普洱茶醇厚之味高度融合,让柑皮与茶叶相互吸收精华,越陈越香。

而小青柑青皮和陈皮有着相同又有差别的功效。中医认为,青皮陈皮性微温,味苦辛,入肝、胆经,具有理肝气、咽炎、消积化滞、保护心血管功效与熟普茶结合后,其保健功效自然兼有两者的好处,具有健脾养胃、化痰止咳、降脂减肥、美容养颜、抗衰老等作用。

通过冯林专业的讲解演示,到场的茶友都收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品鉴会不虚此行,以后再也不担心买到假的小青柑了。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禅茶一味公众号、广东省江门市合益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北京和静园茶人会馆共同举办,旨在让优质特色的柑普茶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