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江西食药监:果易健手剥巴旦木等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09-04 14: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4日讯 据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第3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本次共抽检4类食品300批次样品。其中,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81批次,合格79批次,不合格2批次;糕点51批次,合格50批次,不合格1批次;水果制品67批次,合格66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饮食品101批次,合格98批次,不合格3批次。

据通告,不合格食品信息如下:

江西果易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剥巴旦木(生产日期/批号:2016-10-15,为2016年抽检),大肠菌群检出值为 120;41;76;170;140 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0。

上饶市昌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笋豆(生产日期/批号:2017-1-8),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得检出检出值为0.33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南昌市通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Q片蛋糕(鲜奶味)(生产日期/批号:2016-4-7,为2016年抽检),铝的残留量检出值为289 mg/kg,标准规定为≤100 mg/kg,超标1.89倍。

江西千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千秋五味姜(生产日期/批号:2017-2-10),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7 g/kg。标准规定为≤0.5 g/kg。

月湖区余氏小吃店经营的黑米馒头及荞麦馒头,糖精钠检测值分别为0.10g/kg和0.09g/kg,规定为不得检出。

宜春中学第二食堂经营的馒头甜蜜素检测值为2.1g/kg,规定不得检出。

据了解,监督抽检发现部分食品存在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甜味剂(主要是甜蜜素、糖精钠)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超限量超范围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甜味剂。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内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含铝食品添加剂(比如明矾)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根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完成的中国居民膳食铝暴露风险评估结果,我国日常膳食中的含铝食品对一般居民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于长期食用高铝食品的消费者应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