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江苏5批次食品不合格 鳗鱼类零食受重金属污染

2017-09-04 14:0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江苏5批次食品不合格 鳗鱼类零食受重金属污染

记者从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抽检涉及25类食品共计60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97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糕点2批次、饮料1批次、水产制品2批次。

经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检验,不合格产品分别为:

广东茂林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香酥鳗鱼丝、广东茂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酥鳗鱼块,均为二氧化硫、镉残留量超标;

滨海县绿园面包房生产的高级蛋奶面包,霉菌超标;

滨海县绿园面包房生产的蛋皮肉松面包,菌落总数、霉菌超标;

南通福泉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圆陀角天然矿泉水,偏硅酸检出值含量明显偏低。

针对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的产品,我局已要求产品生产所在地南通、苏州、连云港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进行整改。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镉是水产制品中最常见的污染重金属元素之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DNFP)和国际职业卫生重金属委员会将镉列入重点研究的环境污染物,世界卫生组织(WHO)则将其作为优先研究的食品污染物。水产制品中镉不合格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偏硅酸是天然矿泉水里的一项界限指标,同时也是一项质量指标。“偏硅酸”主要分布于人体皮肤及结缔组织中,它具有恢复血管弹性、清除血管内壁沉积脂肪的作用,因此保护心脑血管系统正常机能是“偏硅酸”的主要作用。如果人体缺乏“偏硅酸”,心脑血管系统易发生病变,产生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此外,它还对保护胃肠的溃疡面有特殊效果。偏硅酸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易被人体吸收,能有效地维持人体的电解质平衡和生理机能。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吴晓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