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日本料理爱好者在北京亲手制作宫崎美食

2017-09-04 11:39 人民网

来源标题:日本料理爱好者在北京亲手制作宫崎美食

由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策划的 “宫崎县料理体验活动”2日在北京三里屯ABC Cooking Studio举办,40余名日本料理爱好者在现场亲自动手制作了宫崎县最具代表性的、也是发祥于宫崎的乡土料理“南蛮鸡块”、“生菜卷”和“肉卷饭团”。

伴随中国游客旅游诉求从购物到体验型的转变,到日本地方寻找当地特色美食已成中国游客赴日游的驱动力之一。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挖掘适合外国游客胃口的特色美食,成为日本各地方旅游宣传的一大重点。

本次活动上,宫崎县物产贸易振兴中心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植木史德就在致辞中表示,宫崎县是一个地处日本南端的自然优美、美食众多的旅游胜地,希望通过体验活动能激发大家亲身前往宫崎并在当地欣赏美景和享受美食的意愿。

据植木史德介绍,在宫崎县众多美食当中,有几种可以说是从当地餐馆后厨走出进而蜚声日本的美食。南蛮鸡块是发祥于宫崎县的一种乡土美食,原本是一家餐馆师傅做来自己享用,没想到获得顾客的认可并走向日本全土。同样,生菜卷是发祥于宫崎县宫崎市一家寿司老字号“一平”。在当天料理制作体验的三种美食中,最称得上一道“硬菜”当属肉卷饭团。做法是用两大片猪肉包裹饭团再慢慢煎熟。这是1997年宫崎市一家居酒屋专门做给厨房师傅的料理,没想到后来竟成了全日本知晓的名吃。

一位参与现场体验的女士表示,原本自己并不喜欢做饭,但自从荣升为妈妈后,日本料理的清淡、尊重食材本身味道不提倡过度烹饪的理念吸引了她,学习日本料理之后爱上了厨房,并表示今后有机会一定要去宫崎县亲自品尝一下地道的宫崎美味。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刘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