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铁警2天抓42个黄牛 破获倒票案41起

2017-09-04 08: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铁警2天抓42个黄牛

9月1日12时起北京铁路警方启动了“2017—秋风战役”,加大对车站广场、售票厅、退票处等重点部位的打击防范力度。据统计,战役以来,警方共破获倒票案件41起,抓获各类违法人员42名,缴获车票300余张。

100名便衣全是“生面孔”

北京铁路警方从9月1日12时起启动“2017—秋风战役”,继续加大对倒卖火车票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目前,在客流相对集中车站,北京铁路公安局已调集100名“生面孔”组建10支专业便衣小分队开展打击整治,并打破管辖区域界限,重点整治路地辖区结合部,进一步挤压违法人员的活动空间。

9月1日14时许,便衣小分队民警在北京西站南广场附近工作时,抓获了两名涉嫌倒卖火车票的违法人员。嫌疑人牛某,男,35岁,河北省张家口市人;嫌疑人张某,男,42岁,河北省承德市人。在他们随身携带的背包内,民警当场查获火车票40余张。

建立涉票违法人员信息库

据北京铁路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线索摸排和打击整治战果,北京铁路警方着手建立了涉票违法犯罪人员信息库、涉票可疑身份人员信息库等,并通过网上网下平台分析、线索研判,有效提升获取线索的准确性。目前警方通过数据分析,已掌握多名“黄牛”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情况,时机成熟后将立即实施抓捕行动。

多手段掌握黄牛活动轨迹

据警方便衣小分队负责人介绍,除了通过数据分析成果外,民警们还通过便衣蹲守、调取监控视频、秘密侦查等多种有效措施,及时掌握“黄牛”的活动轨迹,并逐步收集违法人员的违法证据。

9月1日22时许,小分队便衣民警在北京站售票厅巡视时,发现一男一女正在和一名男旅客在售票厅内搭讪。后旅客将身份证交给女子,女子便在售票窗口插队买了一张火车票,随后其交给同行男子,并带着旅客到售票处外一拐角处进行交易,被民警当场控制。经查,嫌疑人用旅客的身份证为其购买了一张短途车票,又将他们手中使用他人身份信息购买的一张北京到鞍山的2549次卧铺车票,加价100元卖给男旅客。

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京铁路警方已破获倒票案件41起,抓获违法人员42名,缴获车票300余张。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