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男子被“香港公司”诈骗6.8万 警方:企业地址在郑州

2017-09-04 08:16 钱江晚报

“香港公司”竟在郑州网上设局“期货投资”

40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被上虞警方从河南抓回

8月31日下午,两辆河南牌照大客车缓缓驶入绍兴市上虞区公安分局大院。车上押解的是上虞警方从河南郑州抓获的40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

今年6月23日,家住上虞区驿亭镇的梁某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称他被人诱惑参与期货交易,结果被骗6.8万元。

6月12日,梁某在网上发现了一个推荐投资理财的微信公众号——“点之乐”。点击进入后他发现,公众号号称属于“香港欧盛期货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比特币、欧元、美元、英镑等期货交易。

很快,对方一名业务员主动加他为微信好友,指导他进行比特币等期货买卖操作。

根据对方的指点,梁某试着进行了小规模投资,先是500、1000元左右的投资,都有高额回报。这让梁某乐不可支,他开始加大资金投入。

然而,让他郁闷的是,自从提高了投资金额,再也没有了原先的好运气,几乎每次投资都是大亏。到了6月23日,梁某已经亏了6.8万元。梁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便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上虞警方通过调查资金流,发现这家号称香港的期货交易企业地址却在河南省郑州市。警方判断,这是一个虚假期货交易平台。

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派员赴河南郑州调查。8月30日上午10点半,收网行动开始,10名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冲进了一幢商务楼的22楼,抓获多名嫌犯。

专案组民警透露,这个诈骗团伙成员众多,“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各地,单查实诈骗梁某的那张银行卡,截至6月底就有近300万元的汇款记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陶华均)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