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保监会8月开40张罚单 平安产险过百万居榜首大地财险罚单量“破纪录”

2017-09-01 18: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日讯 据千龙网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8月份保监会和保监局共开出40张罚单,罚款金额合计680.1万元。其中,平安产险因虚列费用等问题收3张罚,累计罚款金额110.2万元居处罚金额榜首。

未命名-2

 

8月份罚单数量与处罚金额均微降 单次处罚“封顶”34万元

从中国保监会8月份公布的处罚信息来看,本月保险公司共领到27张罚单,累计罚款金额525.1万元,与上月相比均微降。据此前千龙网报道,7月份保险公司领罚单32张,累计罚款金额820.2万元。

从罚款金额来看,平安产险、人保财险、阳光财险分别以罚单金额110.2万元、76万元、66万元,位列“前三甲”。其中,平安产险福州中支以34万元的罚金成单次罚单金额之最。

此外,对于保险中介机构的处罚,据此前千龙网统计的数据显示,6月有13家机构收91.6万元罚单,7月份有11家机构收221.5万元罚单,创下近年来新高。而这一数字在本月大幅下降,8月份仅有4家保险中介机构被罚,累计处罚金额60.4万元。 

共8张罚单一天收7张 大地财险破近月罚单数量记录

据不完全统计,大地财险本月收到8张罚单,其中7张均来自大地财险吉林市中心支公司。据此前数据,6月罚单最多的是阳光保险的5张罚单,7月最多的则是分别收到4张罚单的中国人寿和中国人保。

对于大地财险吉林市中心支公司受处罚的原因,据千龙网此前报道,8月11日,吉林保监局连发7道行政处罚书,对大地财险吉林市中心支公司和6名高管进行处罚,处罚原因为大地财险吉林市中心支公司及所属永吉支公司、桦甸支公司,及6家营销服务部擅自将投保人、被保人的信息批改为公司员工、业务员、从事二手车交易人员及其他人员,并办理退保手续等。其行为严重侵害投保人、被保险人合法权益,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吉林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百六十一条,对大地财险吉林市中心支公司及所属永吉支公司、桦甸支公司、船营营销服务部、丰满营销服务部、舒兰营销服务部、蛟河营销服务部、龙潭营销服务部、磐石营销服务部作出停止接受机动车辆保险新业务6个月的行政处罚。

同时,吉林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撤销时任大地财险吉林市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明、经理王延年任职资格;对时任大地财险吉林市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谷岩、车险部总经理奚春梅给予警告并分别处罚款7万元;对时任大地财险吉林市中心支公司分管车险的副总经理王立国、分管车险的总经理助理夏占国给予警告并分别处罚款5万元。

另外,中华联合财险南平中支也因为存在财务不真实、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的违规行为,一天连收福建保监局的4道处罚书。

虚列费用、财务不真实依旧是处罚“聚焦点”

记者注意到,7月份有多家公司因虚列费用、财务不真实问题受罚,而8月份此问题依然突出。如,2016年1月至2017年3月期间,平安产险宿州中支存在虚列个人保险代理人业务和虚列费用的问题,套取资金用于维护相关业务,被安徽保监局罚款25万元。阳光财险渝中支公司因虚列费用,被重庆保监局开出15万元罚单。太保财险渝中支公司因虚假报销30余万元业务及管理费,被重庆保监局罚款20万元。中华联合财险南平中支存在财务不真实、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的违规行为,被福建保监局处以37万元罚款。2016年8月至2017年6月期间,国寿财险蚌埠中支存在虚列个人保险代理人业务和虚列费用的问题,套取资金用于维护相关业务,被安徽保监局罚款25万元。幸福人寿潍坊中支因存在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的违规行为,被山东保监局罚款20万元。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