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热播剧男二号大出风头 “圈粉”厉害!个个都火了

2017-09-01 19:25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热播剧男二号大出风头 “圈粉”厉害!个个都火了

看看热播剧《春风十里不如你》《人间至味是清欢》,男主角固然不错,但男二号是不是更招人喜欢?再想想之前的《夏至未至》《漂亮的李慧珍》《欢乐颂》等等,那些男二号,或者有趣,或者可爱,或者多金,他们的演技通常在线让人赏心悦目。

■热播剧

鲜肉男二号“圈粉”忙

《春风十里不如你》热播,不少观众表示,张一山演的秋水在爱情面前左右为难、摇摆不定,简直是一个渣男,而陈奕龙饰演的小白是个“傻白甜”,感情专一又敢于表达,他的自由、奔放、勇敢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心。

1988年生的陈奕龙出演18岁的大学生小白,演出了自带光芒的少年气,那种由内而外的单纯只能靠演技才能达成。

《人间至味是清欢》热播,剧中的翟至味家世良好,对安清欢一见钟情,与丁人间针锋相对,既是上下级又是情敌。1997年出生的王一博与大他18岁的陈乔恩配戏,一个少年老成,一个天真烂漫。安清欢和翟至味成为剧中呼声最高的一对搭档。

《夏至未至》中,陈学冬演的男主角全程一副冷漠,而白敬亭饰演的男二号陆之昂,长相上不输男主角而且气质干净。他能耍帅,会卖萌,人设也很讨喜。

白敬亭是因为网剧《匆匆那年》被广大观众认识的,那时候他饰演的是男二号乔燃。白敬亭在演技丝毫不含糊,让每个人都爱上深情款款、默默守候的乔燃,让很多观众都认为剧中的乔燃才是方茴最好的归宿。在《旋风少女》里,他又是深情加痴情。可以说,因为几个男二号的角色,白敬亭火了。

因为演男二号火了的,还有张彬彬。大热剧集《漂亮的李慧珍》里,盛一伦饰演的男主角是个毒蛇的霸道总裁,而张彬彬饰演的男二号则是个爱搞怪、游戏人生却具有深度的大男孩。两相对比,招人喜欢。其实,早在《寂寞空庭春欲晚》中,张彬彬饰演的满清才子纳兰容若就是男二号,深情如许、温润如玉的演绎吸引了不少粉丝。

《欢乐颂》里的安迪身边有小包总和老谭两大护花使者。小包总是男主角之一了,老谭大概只能算男二号。不过,这个男二号也太招人喜欢了。每当安迪出现问题的时候,老谭总是能搞定。比起小包总,老谭更加成熟稳重,低调务实。实力派演员靳东,靠老谭这个角色打开了2017年“霸屏”的一年。

《我的前半生》前半程里的陈俊生婚内出轨,争夺儿子抚养权,甚至哄骗前妻把大房子让出来。但随着剧情的推进,他来了个咸鱼大翻身。2006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出演过很多大热剧但戏火人不火的雷佳音凭借出彩的演技圈粉不少,在短时间内微博粉丝大增,而且还多次登上热搜榜。

1988年出生的窦骁早在2010年就因为张艺谋的电影《山楂树之恋》红了。不过此后的星途却一直不温不火。今年,凭借《楚乔传》,窦骁终于火了,不少观众最初是冲着林更新和赵丽颖去的,最后却被剧中窦骁饰演的角色所吸引,走心的演技让窦骁终于再次爆红。“《楚乔传》里率性热血、爱恨分明的燕洵,窦骁用实力和演技证明了自己。”

热门剧集中的男主角通常是男神的标配,不过,在很多影视剧中,男二号也是神一般的存在,备受喜爱的程度不亚于男主角。

男二号虽然是配角,但也和男主角女主角一样,满足观众的人设情感需求。他们至少具有如下之一或者同时具有几个这样的特征。

金钱通常能解决很多的难题。比如,老谭,能和安迪成为老友,老谭绝对不差钱。才能,翟至味就拥有羡煞旁人的才华、天马行空的想法与超强的商业头脑。

偶像剧在选角时也特别留意观众的观赏需求,不少男二号都有着不输于男一号的帅气。幽默通常是男二号的一个特质。女主角需要帮助的时候,骑士一样披荆斩棘前来解救的永远是男二号。

不会像男主角那样臭拽。爱就是爱,绝不“掩埋”。总之,男二号就像永远默默守护着你的天使,从不埋怨你、从不冷落你。

男二号万般好,但女主角通常还是喜欢男主角,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让观众心疼男二号,好感再度加分。所以,主角是用来拉动剧情的,男二号是用来让人喜爱的。

另外,由于男二号在荧屏中出现的时间和机会都比男主角要少,所以演员会更注重自己的表演,更恰到好处地塑造人物。于是就在某些时候人气超越主角,就这样一炮走红。

据《扬州晚报》

■实力派

也靠男二号“圈粉”逆袭

■【声 音】

男二号为什么更容易“圈粉”?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