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热爱港式茶餐厅的你,一定不要错过他们

2017-09-01 12:51 朝阳旅游网

来源标题:热爱港式茶餐厅的你,一定不要错过他们~

最近秋膘贴得差不多了,就想吃一点清淡的了~

想来想去,就只有港式茶餐厅可以满足俺挑剔的口味

所以就马不停蹄的搜罗了几家,你也来看看吧!

森仔記煲仔饭

“香港明星开的港式煲仔饭”

最近是一拨“明星开店”旋风,李灿森的北京新店森仔記上个月底在悠唐购物中心开业,这次卖煲仔饭。森仔記在购物中心一楼,一个半开放式的室内“大排档”,怀旧港式装修,花方格砖、霓虹灯,白色蓝印花白瓷碗碟,墙上还有非常经典的港式书法招牌菜名,浓浓的TVB茶餐厅视觉感。这里主打港式煲仔饭,对煲仔饭来说,除了足份的配料和火候,最终要的是米。好的煲仔饭一定是要用丝苗米,粒粒分明,饭面上的配料和酱汁搭配完美,锅底一定要有金黄色饭焦。除了煲仔饭这里还有选择不算多的港式小炒,葱油鸡、滑蛋牛肉、面豉酱蒸排骨、豆豉鲮鱼炒油麦菜、瑶柱肉碎蒸水蛋,还有港式糖水马蹄沙、红豆沙。虽然整体有点让人一言难尽又欲言又止,但,偶尔心血来潮解解馋,也还是可以的。

地址:朝阳区朝外市场街悠唐购物中心B1层101内B号

九龙冰室

“最有香港情怀的随性茶餐厅”

九龙冰室是一家怀旧的港式茶餐厅,位于三里屯太古里南区,地方很好找。店名叫九龙冰室,很容易让人想起郑伊健演的那部电影《九龙冰室》,走进店里,你会发现到处都贴满了关于香港的一切,有电影海报、有小广告、有店铺名字等等,店内环境雅致,装修很有香港的味道,让人仿佛置身于香港一般。这里的奶茶跟炒蛋特别出名,奶茶配档曾获全香港奶茶比赛第四名,茶叶也是特意从香港空运过来的,以保持最新鲜的味道!炒蛋则选用浅色壳、红壳两种鸡蛋,按比例调和打成蛋浆,炒出来之后再撒上黑松露,香软顺滑,口齿留香。虽然餐厅环境很怀旧,但九龙冰室每季都会推出新产品,让人惊喜不断,不管你是来喝下午茶还是用正餐,这都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朝阳区工人体育北路三里屯太古里南区3层

新旺茶餐厅

“在CBD里好吃舒适的茶餐厅”

相比于上海的火爆,北京的新旺茶餐厅就低调许多,餐厅内光线温暖明亮,装饰很温馨,店铺够大,就餐高峰时座无虚席。蛋白鲜奶杏仁茶的杏仁粉能让你喝到实实在在“渣渣”的口感,浮头飘着的那一层奶皮可是精华,厚实得能托住烘烤过后酥脆的杏仁片,蛋白的加入形成奇妙的蛋白质凝结,无论是用勺子挖着吃还是就着液态的杏仁茶一齐入口,都是浓香杏奶的满足体验。虾仁九层塔煎鸡蛋作为台菜的代表作,厚墩墩的煎蛋透着虾仁的粉红和九层塔的青绿。港式经典茶点冰火菠萝油,一定要趁着黄油还冰将其夹在热乎的面包中,麻利地大口咬下去!让酥皮在口中尽情坠落,让黄油在这温度中放肆融化。港式砂锅鱼头煲的鱼胶嫩得在筷子头上颤巍巍地抖动,急着吞进肚里小心烫嘴,锅底的圆葱和沙姜味儿特别蹿,一掀盖几乎满堂飘香,“舒服”的食物能治疗人心, 让人感动。

地址:光华路西大望路1号温特莱中心A座1楼L101

龙苑餐厅

“北京老牌中餐厅里的佼佼者”

在众老牌饭店里,龙苑餐厅算数一数二的几间了,许多国际友人外交官都会指明要来这儿用餐。餐厅内环境富丽堂皇,典型的中式餐厅布置,自带的露天花园更是成为无数人来这儿的原因之一。店内的料理将南阳风味融于粤菜当中,擅于将水果用于自己的烹调的食物当中的总厨尤其擅用果酸调味,拌香酥鸭的是芒果丝,而炒咕噜肉除了菠萝,还混合了草莓和圣女果。虽然店内的粤式点心并不多,但道道都很精致,另外这里还会随季节更换套餐内容以确保食材的应季性,巴西咖啡排骨所采用的排骨带着脆骨并用从新加坡进口的巴西咖啡调味,特别适合借着秋凉再来一杯卡布奇诺。

地址:亮马桥路50号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1楼

老坑记

“饕餮老坑带你占个坑”

名字里的“老坑”二字指的是盛产宝石的石坑,在40年代的香港,“老坑”代表着家财万贯且人生传奇的老翁。这些“老坑”也对饮食十分考究,他们搜罗各地精选材料一心只为烹调,这份对美食的执着被称为“老坑的饮食文化”。如此一个好“坑”,你还不去一掘美食珍宝?

地址:工体北路66号瑞士公寓底商115单元1层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