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盘8月震荡收官 9月震荡模式或将延续

2017-09-01 09: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9月震荡模式或将延续

基本面背景

1,截至8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32.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3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98.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65亿元;两市合计9331.05亿元,增加38.99亿元。

2,上市公司2017年中报披露昨日落幕,不少公司已发布今年三季度的业绩预告,截至8月30日17时,两市共有1160家公司披露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87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5.35%,有752家公司有望实现中报、三季报业绩双增长,占比64.83%。

3,今年以来多种原材料价格上涨,助长周期行业公司的业绩大增。截至8月30日,周期行业的钢铁、煤炭、有色、化工等公司半年报基本披露完毕。申万一级行业中,采掘行业上半年净利增幅达196.17%,居全行业之首,有色、建材、钢铁等周期行业上半年净利增幅也分别达90.94%、63.28%和38.78%。

机构看市

昨日三大指数强势调整,沪指较弱,创业板相对强势。昨日盘中虽有券商股苦撑护盘,但中字头、银行股等大盘股抛压沉重,压制指数反弹。午后,两市维持低位震荡走势,盘面分化依旧严重。从盘面上看,高送转、次新股、稀有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银行、京津冀等板块跌幅居前。

广州万隆:随着指数突破,前期国家队、券商等救市资金已经逐步开始盈利。因此,对于大量持有权重个股的救市资金来说,进一步拉升的积极性有可能会下降。因此,中短期的角度来看,指数或者很难有大的向上突破机会,可能维持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

中方信富:大盘8月震荡收官,而9月震荡模式或将延续。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

宁波海顺:昨日盘面最强风口还是在次新股高送转方面,券商、有色煤炭钢铁、化工盘中频频出现异动,未来投资方向还将会在这些方面。另外,对于一些高科技成长股也值得我们深度挖掘,苹果概念、特斯拉的上下游产业链可重点考察。

容维投资:沪指大举突破3300点关口后,市场信心已经得到大幅修复,人气得到激活。随着获利盘的兑现,市场存在高位整理的需求,建议投资者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参与修复行情,掘金真成长真价值个股。在市场高位整固过程中,建议关注有业绩支撑的相关个股,主题方面继续关注以混改主题为标杆的国企改革、雄安新区等,以及业绩向好领域。

钱坤投资:昨日大盘继续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上证指数收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创业板是一根小阳线,两市量能萎缩。今年金融股、权重股大涨,使得上证指数强于其他指数,但不代表多数个股的实际表现。而深综指的周K线一直处于长期收敛三角形整理,短期深综指周线3连阳且到达三角形上轨,建议投资者关注,有效突破三角形上轨将预示上升行情的到来,到时将不再是权重股的拉抬股指,而是弱势股、超跌股的集体反弹。

天信投顾:调整使得股指重新回到轨道运行区间内,再加上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影响股指的能力,预计短期内将继续形成调整形态,维持“横盘”或“有幅度”两种状态。短期建议投资者适当谨慎一些,待股指运行方向的信号出现后再做定夺。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王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