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咖啡因、茶多酚不达标 共和统一绿茶、柠檬红茶味饮料名不副实

2017-08-31 09:52 千龙网

千龙网8月31日讯 据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7年第3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显示,本次河南食药监抽检了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2大类食品8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不合格样品分别为梁园区水池铺乡天润福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商丘市海纳百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芝麻油(小磨香油),酸值(KOH)检出值为3.1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mg/g 。商丘市梁园区王楼乡王楼集唐文利销售的标称商丘市一统山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柠檬红茶味饮料,茶多酚检出值为未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小于200mg/kg;咖啡因检出值为未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小于35mg/kg。商丘市梁园区王楼乡王楼集唐文利销售的标称商丘市一统山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共和统一绿茶(茉莉花味绿茶饮料),茶多酚检出值为未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50mg/kg;咖啡因检出值为未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小于25mg/kg。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据了解,酸值或称中和值、酸价,在脂肪生产的条件下,酸价可作为水解程度的指标,在其保藏的条件下,则可作为酸败的指标。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茶多酚和咖啡因指标是茶饮料中的特征性指标,并且是茶饮料标准中的强制性条款,不同类型的茶饮料其茶多酚和咖啡因的含量必须达到相应水平,否则就不能称其为茶饮料。

公开资料显示,商丘市海纳百川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商丘市开发区南京路北侧马楼新村,该公司于2012年03月16日在商丘工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万元。商丘市海纳百川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26日,注册资本50万元,是一家经营果汁饮料、茶饮料等的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