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半年报披露今日收官 巨无霸企业盈利能力明显改善

2017-08-31 09:07 中国网

“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表现还不错,但分化很明显,一方面,巨无霸企业盈利能力改善明显,如银行保险石化等;另一方面中小盘股业绩增幅下降,特别是创业板几大龙头公司。”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策略分析师称。截至记者发稿,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合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5%。

上市公司业绩分化明显

30日晚间,工行发布半年报称,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29.95亿元,同比增1.8%。每股收益0.43元。中国银行在港交所发布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036.9亿元,同比增11.45%。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对比发现,业绩规模较大的前二十大公司中,金融类公司占大半壁江山。能源类公司有中国神华和中国石油。而中国建筑作为建筑和地产类上市公司,以180亿元的净利润跻身前十。另外,贵州茅台半年报也首次闯入百亿元俱乐部。

从行业来看,周期性资源股表现最为出色,多数公司业绩成倍增长。楚江新材上半年净利润为1.72亿元,同比增长118.22%。鹏欣资源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加498.35%。同样大幅增长的周期性资源股还有锡业股份、云南铜业、中钨高新、兴业矿业、中金岭南等。

创业板龙头股业绩失色

市场最为关心的成长股上半年成绩单整体上没太多惊喜,增速连续下滑。而且乐视网、温氏股份等龙头股业绩失色,乐视网巨亏6亿多,温氏股份净利润则骤降70%多。有机构人士指出,近一个月以来,创业板大幅反弹,中小板指创出年内新高。但对成长股未来走势,投资者依然要坚持基本面为核心,从财报中寻找优质个股,对题材股谨慎追高。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