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营收下滑 国际天食披露转型新战略

2017-08-31 09:0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营收下滑 国际天食披露转型新战略

8月29日夜间,国际天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天食”)发布了更名后的首次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国际天食的营收为9.43亿元,较2016年同期的10.04亿元下跌6.1%。该公司对此解释为期内企业轻资产战略收缩门店所致,旗下多家上海小南国品牌门店被关闭。同时,国际天食也透露,下一步将通过启动新品牌的发展计划以及旗下南小馆品牌的特许经营等措施来进一步推动战略转型。

不过根据公告显示,虽然,国际天食今年上半年营收下滑,但与此对应的是期内净利大幅上涨,由去年同期的1065.6万元增长到3068.7万元。国际天食将这一增长归功于企业转型过程中对于品牌孵化、供应链改革所带来的成本下降、经营合伙人激励机制改革效应以及总部管理费用的降低。另据了解,8月初企业将名称由小南国更名为国际天食的举动,也被视为完成了企业由多品牌经营集团向国际化餐饮品牌运营集成平台方向的转型。

国际天食在公告中也表示将继续全力聚焦品牌餐饮集成发展、品牌外卖集成发展以及品牌业务集成发展三大核心业务,并在公告中透露了接下来的一系列具体动作。首先是自有品牌南小馆,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该品牌将成为国际天食重点拓展及联合发展的对象,针对该品牌将在中国内地的核心城市加大直营门店的投资。不仅如此,国际天食还宣称将联合旅行餐饮巨头企业等第三方资源,以品牌加供应链为主输出模式,发展第三方特许经营业务。

此外,国际天食在2017年上半年引进的日本咖啡品牌DOUTOR,也将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发展计划。同时,接下来将陆续上市的自主研发品牌商品“家宴小南国”、“煮好面”等,也将进行全网络终端门店以及新零售超商、第三方资源渠道等布局。

但有业内人士指出,不否认国际天食在餐饮品牌连锁化运营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但国际天食想要持续走平台化、轻资产运营之路,也将面临不小的挑战。尤其是企业由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变的过程中,如何掌握好两者之间的比例,仍需要探讨。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认为,一方面,轻重资产比例协调能够为企业发展提速,且提供稳定的发展条件;另一方面,比例一旦失衡,就可能导致孵化品牌未见成效,原有品牌也因急速收缩而造成竞争力减弱。另外,国际天食不仅要在孵化品牌与原有品牌发展中间寻求平衡,还需不断强化针对不同业态品牌的管理。业内人士表示,不同业态、不同餐饮品牌的管理思路有可能完全不同,多品牌运营给企业的管理能力带来了极大考验。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